close
這一年多以來,陸續有三位老同事離職,幾乎都是工作十年以上的元老級人物(不過大家都還是三十出頭的年輕美眉啦)。

其中兩人,都是因為生了孩子後,對於人生的方向及規劃有了不同的想法,已經無法應付超時的工作及來自高標準老闆的壓力,而且她們做出離開的決定都是非常的突然,讓我們都感到驚訝及措手不及...
較早離職的那位媽媽,其實是跟我幾乎同時懷孕(第一胎),所以我們一起分享懷孕的心情及過程,感情真的非常特別! 當她告訴我們,她決定要專心做個全職媽媽,我們所有的人都不相信,因為其實她本來在工作上是自我要求很高也很好強的人,結果沒想到她真的就這麼放棄工作,認真的成為一個心無旁鶩的媽媽了! 她也有個很好的老公,全然的支持她,所以我覺得她應該是不會後悔吧!
另外一位最近要離職的同事,是要離開這邊,換到一個離她家較近的工作地點,從每日來回將近三小時的通車時間,變成每日來回只要三十分鐘,等於是每天多了至少兩個小時的時間陪伴家人孩子! 但是她對於我們這個工作了十年的地方與老同事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不捨,在提出辭呈後的幾天之內,因為晚上失眠而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她生完小孩後,用力減肥也沒一次瘦這麼多過吧)! 我想她離職的決定也許多少還是受到老公與家人的影響,所以在心裡其實還無法一下子就接受離開這裡。

我常想,對於家庭的責任,除了經濟的層面以外,女人幾乎都是主要的負擔者,一方面是天性使然,另一方面更是文化的框架,這是一個快樂與怨嘆的組合... 好運的女人,可以選擇不工作,專心於家庭,也可以選擇兩者兼顧,但是不用工作家事一肩扛;辛苦的女人,不能選擇將家庭放下,有時還要肩負經濟的重擔!

以前我一直認為再投胎我還是要做女人,現在看了這麼多,我開始擔心妹妹的未來是不是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