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料理機,應該是已經停產了。我尋尋覓覓很久,在燦坤小黃屋的網站上不小心發現了它! 它是展示品出清的,價格稍低一些,收到時發現機器髒髒舊舊的,而且其中有一個量筒有裂痕缺口,本來很生氣的想退貨,可是想想實在沒有其他地方買得到它了,那個缺陷也不至於影響使用,所以還是留下了,經過我擦擦洗洗,看起來又恢復了可愛的模樣!

今天是第二次使用它,原因是家中的馬鈴薯又開始發芽了,為了搶救剩下的兩顆,決定來做網路料理大師松露姐姐的馬鈴薯千層派: Dauphinoise (多菲內焗烤馬鈴薯) 。
這是經過多人測試公認作法灰熊簡單卻又驚人美味的一道料理。請出料理機來做切片,第一次嘗試喔。還好我的馬鈴薯小小的,可以塞進它的"送菜管"。 正想數數要花多少時間完成,結果按鍵一按,還不及算時間就給它切光光了!!


感動到想掉眼淚~ 難怪料理達人必備一台這樣的雞絲,可是這麼好用為什麼要停產呢!!?? 真是太過分了

因為我沒有烤盤,所以又請出了我最愛的樂美亞鍋,用1.5升的小鍋。因為只有兩顆馬鈴薯,大概只鋪了五六層吧。沒有鮮奶油用牛奶代替。灑上滿滿披薩起司(我愛起士)~~



170度烤約40分鐘。


剛剛好! 因為溫度還很高,馬鈴薯也還在吸收最後的湯汁,放個十五分鐘再吃(還燙呼呼的咧)~ 鬆軟又充滿奶香及起士香,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