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買DV-200最大的目的就是"烤箱"的功能,可以說是為了做"胖"而買的。
我沒用過其他的大烤箱,所以沒有辦法比較。不過使用到現在,將我的感覺紀錄一下

1. 烤麵包的上色並不是整盤都很均勻,很奇怪的是上盤的靠門側通常是上色最深的(一般不是靠門處的溫度比較低嗎?),即使結束前拿出裡外方向調換也沒辦法很均勻,這是我目前有點不滿的地方。不過我看每壹台都會不一樣,所以還是要自己摸索一下。

2. 一次烤兩盤時下盤的上色明顯不夠,所以建議要在途中對調。

3. DV-200的火力似乎比較強(可惜的是我目前沒有工具測量它的實際溫度與設定溫度的差異大不大),如果要照書上建議的溫度、時間烘烤,大概都會"糙灰搭"吧,所以整盤的小麵包來說,160度大概烤15-18分鐘,180度大概烤10-15分鐘。吐司的話,160度烤40-45分鐘左右,180度烤30-35分鐘左右。

麵包以外的烤物我只考過一次鯖魚一夜干,半尾,用它的烤魚功能,完全沒有改設定,結果魚皮也糙灰搭....

不過因為家中老爺不愛魚,所以也沒再試過,但是我想,烤少量的東西時大概也要降低強度吧。


以上是簡短的烘烤功能使用心得,歡迎各位DV-200俱樂部的朋友們也提供一下你們的心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