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試試烤布丁。
烤布丁在我心中的氣味與模樣是在小時候的印象,當時在民生東路上"美麗華飯店"(已經拆除,變成現在的晶宴婚宴廣場的大樓)內歐式自助餐吃到的布丁,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熱呼呼的烤布丁,襯著底部甜而不膩,又帶著非常輕微的焦苦味道的焦糖,它的香氣與口感讓我ㄧ輩子都記得
焦糖的製作(看不懂日文的我,要開始亂猜亂做了...)
每個布丁杯加入白砂糖,量約為鋪平一薄層。加入少許熱水,盡量將砂糖溶化。
500W 微波3~5分鐘,使糖液呈現濃稠的深咖啡色,再加入非常少的水使得糖液溶解為可緩慢流動狀。
布丁液
A.
牛奶 200cc
砂糖 40g(搭配了焦糖,這樣的糖量會稍甜一點,不喜甜者可減量)
B.
中蛋 兩個
C.
香草粉 1/2t

將混合好的A 放入DV-200,選自動加熱選單"38牛奶",選弱,加熱完後攪拌使糖完全溶解。
B的蛋打散後,徐徐加入A,攪打均勻,再加入香草粉打勻。 蛋液過篩。

處理好的蛋液沿著烤杯緣"非常慢"的倒入烤杯中(我是用大湯匙舀起來慢慢倒),不要使焦糖液混散到整個布丁液中。

將布丁烤杯放置黑色烤皿上,放置在中段,關上門,選"過熱(奈米)蒸汽烤箱功能",預熱"無",120度 35分鐘(我的烤箱熱度不是很均勻,所以有一部份的布丁有再加烤3分鐘左右)
烤完表面有裂開的情形,可能有點烤過頭,可是沒有烤到膨起的又沒熟,看來時間的拿捏真的不是很容易...

挖起來發現有一些孔洞,不知道這樣正不正常?? 但是口感還不錯喔,軟硬適中,焦糖的部份也"焦"的剛剛好~~

好吃喔! 愛烤布丁的ㄧ定要試試~ 不過ㄧ次可以烤多一點,不然烤三四十分鐘還滿花時間的,只做幾個小小的好像不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