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做麵包產生興趣是生完妹妹後, 媽媽陪著我在台北家中做月子, 有了她的幫忙, 所以有一些空閒做些有的沒的. 由於那台買了很久的麵包機始終沒有好好使用, 照著說明書的食譜做出的麵包並不算美味, 所以很快它就被閒置了.
做出來的吐司不好吃我猜想是配方不好, 於是上網找了別人分享的配方, 真的要感謝許多人無私的分享她們的各式食譜,我由許多部落格紅人的分享獲益良多, 像是CL,妃娟,小小、、、等,不花一毛錢就能獲得許多人要花很多時間、心血才得到的經驗.

但是一本好書才能真正帶你進入麵包烘焙的領域,確定了我應該會持續這項興趣後,陸續買了兩本大家推薦的麵包書籍,覺得真的是物超所值,因為我上班的時間長,假日要帶小小朋友,所以沒有時間去上烘焙課程,因此要靠斷斷續續的時間補充烘焙知識,看書就是最好的方式了。
不過我是那種一定會被老師修理的學生,因為我很少完全照著書本一步一步做,三不五時會因為手邊的材料不全或有一些想使用的材料,就亂做調整,所以成果的品質不一,時好時壞...
今天決定要好好的照表操課! 選了前一陣子大家很愛做的龐多米挑戰,這次完全照書本的配方操作,只是把量減半。

剛打好的麵糰。雖然是照著書上的配方,但是我使用的是一般的台灣麵粉,吸水率似乎比較低,所以在打麵糰途中有再多加了約10克的麵粉。


分割桿捲好的麵糰發酵至吐司模九分滿

這花了快90分鐘,書上的兩倍時間,而且還是我加高發酵溫度到40度的結果 (嗚嗚,我又沒有乖乖照老師的指示做了...)

烤36分鐘,立刻脫模。

我覺得烤得有點過頭了,這台DV-200 的火力好像比較強,下次我要減少五分鐘。

撕開的模樣,還真的有點樣子呢~


吃起來軟中帶Q勁,口感真好!

明天早上再看看老化的速度如何~

心得:真的要照書上的配方做... 補: 到了第二天早上,口感仍然很濕潤, 只是到了下午時就可以感受到麵包組織開始有老化的現象,雖然還滿細緻滿Q的,但是已經比較乾了~ 也許下次縮短烘烤的時間可以讓吐司再"撐"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