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好一陣的卡式達粉一直遲遲未開封,再不用就要過期了! 決定今天來開封大吉。

今天一樣是用一般的台灣麵粉,朋友搬了一大袋,跟她分一半,袋子外面寫著什麼 "黃鷹牌"之類的。這個麵粉的吸水性真的不太好,我一直想快快把它消耗掉~
以前用日正的麵粉水份都還可以用到65%左右,可是這個麵粉可能真的只有60%的吸水率(或不到),打麵糰的過程中只好一直加粉,可是最後麵團還是太濕黏了,很難操作,結果又做出一堆怪型怪狀的麵包。

高粉 360g
卡士達粉 40g
水 250g (修正後)
奶油 45g
鹽 4g
糖 40g
速發酵母 5g

後油法,打到擴展階段。精工麵包機25分鐘打完,繼續35度發酵50分鐘(因為比較晚了,偷懶)。
分割每個約70g,中間發酵10分鐘,整型包餡完用 DV-200 35度蒸氣發酵30分鐘。170度烤12分鐘。
餐包因為在第二層,上色較淺,所以有加烤2分鐘。

很醜吧,連卡士達餡的比例都調不好,表面擠的歪七扭八的...


其實我到現在還掌握不到DV-200 的烘烤溫度及時間的要訣,每次都不是很剛好。 補: 食後心得-- 麵包體很Q 很軟很香喔, 不輸湯種的口感. 最近可以靠這個方法偷懶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