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小魚分享的蜂蜜蛋糕配方!!



看到小魚做的蜂蜜蛋糕,看起來實在美味,更棒的是方法似乎很容易,而且只要用紙盒就可以做,讓我這個從來沒做過蛋糕的人蠢蠢欲動!



在台中有一家很有名的長崎蜂蜜蛋糕,蜂蜜香很濃郁,蛋糕體口感又潤又Q,以前是我們家的最愛。後來可能是太有名了,越來越難買,排隊也就罷了,還要到場訂蛋糕,再另外約時間拿,跑兩趟才買得到!!



我們後來就很少再去買了... 久久之後再吃到,居然覺得口感變得較差了??



小魚的蜂蜜蛋糕看起來跟台中那家的很像,我覺得做起來應該會很像,決定今天來試ㄧ試~~



先找ㄧ個紙盒,裁ㄧ裁,鋪上烘焙紙





準備材料:



      六顆蛋,砂糖 160g,蜂蜜60g,溫牛奶 20g,高筋麵粉150g,過篩。                                                 

      



全蛋加砂糖,用手持式攪拌器打發至蛋糊上可畫出痕跡(因為我手忙腳亂的,所以根本來不及拍照),加入溫牛奶及蜂蜜,再打一兩分鐘,之後分三到四次加入麵粉,打勻。倒入烤模後用刮刀來回劃一劃以去除氣泡。



烤箱預熱170度,烘烤25分鐘後蓋上ㄧ個烤盤避免表面烤焦。





降溫至140度再烤60分鐘。(不過我因為害怕我的DV-200火力太強,所以前半個小時只用一段的火力,後半個小時改成兩段火力,可是又提早十分鐘取出,事後證明烤不夠...)



剛烤完





切的方式:用m台買的大廚刀,旁邊擺一塊濕布,每切一刀就要抹ㄧ次刀面(雙面),把沾在刀面上的蛋糕擦掉,讓刀面保持濕潤。不過因為烤的不夠,所以表面ㄧ直"貓"下去...





蛋糕的組織





吃起來真台中的長崎蛋糕真的超像!!!    ~~ 哈哈哈哈哈!!!!!太美麗了~~~





那個QQ的口感原來是來自高筋麵粉啊,下一次再把烤的時間掌握好,以後就不用去排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