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感冒病毒真是有夠毒! 
前幾天,也不知道兇手在哪裡,我竟然被傳染了感冒!  一向自詡壯如牛的我,居然在床上滾了兩天沒辦法上班或做任何事...
說滾了兩天是因為全身痠痛到平躺也不是,側睡也不行,就整個人像蟲一樣的又扭又滾的 (也難怪前天早上上班時,老闆見我像條蟲一樣,可能看得他也全身不對勁吧...乾脆叫我請假休息)。
昨天晚上好不容易可以下床,有點食慾了,就興沖沖的決定要做麵包! 但是一下完麵糰我就後悔了...因為那時候我才發現已經八點多了,這麼一做不又要搞到半夜!! 可是洗頭洗了就算不到一半,還是得把它洗完啦... 
配方參考王傳仁老師的唯我獨賣麵包大全
吸水性普普的台灣麵粉 450g 
                                    糖   16g 
                                    鹽     8g 
                             起士粉  12g
                                牛奶  240g 
                                蛋黃     35g 
                         速發酵母    10g 
                        奶油乳酪     32g 
                                奶油     16g 
又是只打到擴展階段...不過今天只求在半夜前烤完麵包,速速送去發酵為快~~
基本發酵50分鐘,翻面發酵20分鐘,分割150g六個,鬆弛20分鐘,然後整成橄欖形,進行最後發酵45分鐘。發酵完表面塗上蛋白,然後淺淺的直割五刀(我沒有專門來割麵包表面的刀,所以就用一般廚刀來劃線,畫得很醜...)
DV-200蒸汽烤箱預熱170度,烤20 分鐘(書上建議180/180 25分鐘)。結果還是稍微烤超過... DV-200日本機的火力真的還是偏強!
不想分兩盤,所以就烤出一堆連體嬰...唉...

天外飛來ㄧ筆...
最近跟同事團購"早餐店原料",在早餐店吃得到的幾乎都買得到,便宜又方便,而且1500就免運費送到家~ 下次再一一分享我買的食物!
今天先把一大包的台畜培根分ㄧ分,一大包大概有36或37片,跟同事分ㄧ半,剩下的四片四片分裝,用glad 的保鮮膜密封送進冷凍,超方便!
這是我之前在美國呆了幾個月知道的好物,有粘性的面相對,空氣擠掉,手指頭壓ㄧ壓,就可以型成機近密封的狀態了~那時候還千里迢迢的運了幾條回來,結果才發現costco就有賣...真是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