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刷蛋液,上色不夠...  不過還好口感沒有錯~~

今天終於精神比較恢復,也比較不"掰ㄎㄚ"了,心情大好!! 計畫了好幾天要做個簡單快速的小點心,看到Yuting的scone,覺得很心動,於是循著她的腳步到 mamamom's Bakery 偷來了食譜,今天下班快去買了蛋,快樂的開始了自以為簡單的scone 製作...

材料
 
這個部分的準備還是正確的。 因為奶油要使用冰的,我自忖著應該要切小塊才會好混合吧,所以把奶油切成約一公分正方的小塊。 

在混合之前,我完全沒想過混合完的麵糰會是怎樣,要如何整形,白目的想著船到橋頭自然直~ 所以就自己隨便想的先把乾料混合好,蛋加牛奶打勻後,就把乾溼料混合了,想說應該可以用手揉成糰吧~   
還沒加奶油時還好,把奶油加下去後我就知道自己有多白目了...  因為根本揉不散,然後就是滿手黏踢踢的啦! 可謂   灰 ˙頭˙土˙臉˙ ~~

可敬的是,我最後居然還是能把這一團黏踢踢的麵糰揉成一個個塞到小紙杯中,給它硬烤完成!! 
不管它的怪模怪樣,還好吃起來真的是比司吉的口感

所以不管做什麼之前,功課還是要作...
現在亡羊補牢一下!!
找了step by step 的圖解來體會基本的scone製作方式

原來奶油要先與乾料混合才對!!
cut butter into flour,講究一點還有專用的blender 呢!
   
濕料的部份,要先將蛋攪打至有一點空氣感,之後再加入牛奶或鮮奶油。

再來才混合乾、溼料。 混合完的麵團會呈現偏乾的糰狀,要輕輕的用桿麵棍桿平成約一寸厚的塊狀,但是不能壓太用力喔!不然會做出太韌的的口感,就不好吃了~
 

用餅模製作完後,刷上蛋白液,約200度烘烤15 分鐘,就會有很漂亮的scone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