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爲什麼叫pseudo(假) 呢? 因為我又沒有乖乖照配方做了...
家裡沒有即溶咖啡粉...所以做出不太黑的黑手黨啦~
這次是參考唯我獨賣麵包大全 裡的義大利黑手黨麵包,不過在奶油的部分我也偷偷減量... 

高粉     500g
細砂糖   75g
鹽           1.5t
奶粉         1T
可可粉    25g
全蛋        90g    (M 兩顆)
冰水       235g
乾酵母    2.5t
奶油         60g 

這次打到薄膜階段喔~!!中速打了十二三分鐘,高速再打不到一分鐘吧...因為有夠大聲(麵團打在鋼盆上的聲音),怕吵到鄰居,所以速速換回中速,不過沒兩分鐘就到薄膜階段了~~麵團打完忘記加葡萄乾就給它發酵去了...
室溫發酵 60分鐘 (如果天氣熱則45分鐘就可以了),分割130g 6個,65g三個,滾圓後鬆弛15分鐘。
大的麵糰整成橄欖形,小的包入花生及奶酥餡。
最後35度發酵40分鐘。 進烤箱前大橄欖中間直割一刀,裂口處抹上奶油,在撒上細砂糖。
180度烤13分鐘,結果下層的上色不夠,再加烤兩分鐘!

  
有裂縫的是花生餡的,其實剪了四個縫,結果只有一個比較明顯...

本來要減肥,晚上不吃澱粉類...結果看到烤好的麵包,覺得肚子好餓...  想說試吃個兩口就好...結果好軟好Q好好吃耶!!
然後再兩口...再兩口... 就吃掉半個大麵包了

瘦不下來不是沒有原因的...

今天中午開會時,大老闆問起大家有沒有吃午餐,然後望著我說...  你應該是很重視吃的人吧? 午餐應該都有吃....
....親愛的老闆... 我懂你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