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爐後先到扣壓平的模樣,不過翻回來中間又給我縮下去了... 究竟哪一天才能做出平整的蜂蜜蛋糕呢??
  

之前的配方覺得太甜,這次再將糖量稍減,我覺得這樣的甜度比較剛好!

蛋         6個
糖      145g
蜂蜜     65g
溫牛奶 20g
麵粉  150g

過程又忘記拍照...
六個全蛋加糖打到非常濃稠(濕性發泡?),蛋糊表面劃線不會立刻消失的程度,再加入溫牛奶及蜂蜜,續打一到兩分鐘,蛋糊會更濃稠,呈現流動緩慢的狀態,最後拌入過篩的麵粉(分兩次),攪拌均勻。
烤箱預熱170度(DV-200, 選兩段火力)
將蛋糊到入鋪好烘培紙的紙盒,將紙盒拿高約十公分,放手讓紙盒垂直掉下,震出較大的氣泡,再用刮刀輕輕在蛋糊內來回攪動,將氣泡排出。最後將表面刮平。
170度烤25分鐘左右,表面上色後蓋上鐵盤避免烤焦,烤溫降為140度繼續烤 60分鐘。
剛烤出來也是表面膨膨很美,只是最後還是逃不過中間下貓的命運...

隔天早上切,用麵包刀切,結果真的不行... 毛躁到不行! 下次還是用平整面的大刀來切才是。
這次的組織比之前更蓬鬆,本來以為比較不好,結果沒想到同事覺得這樣的口感比較好!

我的要求不多...只要拿去辦公室有人願意吃,我就很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