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烤盤在我家已經很久了,一直找不到機會讓它展現神力... 至到家中終於出現了牛排肉,哈哈哈! 
開鍋,先放水煮滾,再把水倒掉,鍋子的餘熱很快就讓水都蒸乾了~

牛肉退冰後稍微用水清洗過,然後用廚房紙巾將肉表面的水分吸乾(聽說這個步驟很重要!)。雖說肉質好的牛肉是以原汁原味為上選,但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煎牛排,所以我還是先用海鹽與胡椒將牛肉醃過,少少的就好~ 

中火熱鍋,直到滴水在鍋面上水滴會迅速蒸發時,就可將肉下鍋。我沒有放任何的油。放上去後就不要再去翻動牛肉,感覺稍微冒煙或有茲茲聲時就轉小火,就這樣煎兩分半左右(costco肉片超厚,所以時間較長,若是薄一點的肉片就要酌量減少時間喔~),翻面,看到顏色很漂亮的橫紋囉! 可惜不是很均勻,也許是肉片不是均厚,較厚處的重量較重一點,所以就上色較重。 翻面後煎兩分鐘,再換側面煎
   

每一面都煎過上色就完成! 這次因為怕內部加熱不夠,所以還放到烤箱裡悶烤了一下,不過後來覺得其實可以不用,因為退冰退得很完全了,所以應該煎完直接吃就好了。
牛排的醬汁是隨意做的,本來以為會有肉汁殘留在烤盤上,可以直接調味成醬汁,結果沒想到封的太好,幾乎沒有浪費牛肉汁在烤盤上?! 所以後來我是用奶油加少許的醬油及水,再加上蒜片原鍋煮成牛排醬,沒想到口味也很搭配呢!

這一天的牛排大餐! 那個酒杯應該是餐前酒杯吧? 我不懂啦,是以前亂買的,印象中這種酒杯應該要裝白酒? 不過我今天裝的其實是葡萄汁~ 我們家沒有品酒的習慣,裝個樣子就好! 刀叉也是陽春版的,IKEA的便宜刀叉組,不過很好用喔,切起牛排來也是嚇嚇叫!
唯一可惜的是,煎的時機沒算好,老公回來太晚,所以牛肉在烤箱多放了些時間,所以口感太熟了些...下次要等人到家再開始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