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006.jpg

配方

蛋(中)         6個

糖           120g

蜂蜜          70g

溫牛奶       20g

中筋麵粉  150g

 

全蛋加糖,打至可以在蛋糊上劃線,不會立刻消失的程度。

再加入溫牛奶及蜂蜜,繼續打一至兩分鐘,蛋糊會更濃稠,最後拌入過篩的麵粉,分兩到三次加入,拌勻。(這次改用中筋麵粉,口感的確沒有用高筋那麼Q)

 

170度烤27分鐘,表面已經上色偏深了(下次還是不要超過25分鐘),紙盒上加蓋上鐵盤,改140度再烤60分鐘。

烤完倒扣放涼,我沒有把蛋糕移出紙盒,因為怕又變形~

蛋糕表面是墊著一張烘焙紙加上厚厚的數層報紙,這樣子,即使倒扣也可以吸收蛋糕散出的溼氣。

放涼後拿出來...

YA! 這次蛋糕中間總算沒有貓下去了~~~~

20091028 003.jpg  20091028 004.jpg

 

其實剛挪出來的蛋糕很醜的... 修完邊,切整齊後,看起來真的差粉多!

20091028 002.jpg  20091028 005.jpg

因為聽說蜂蜜蛋糕冷藏後會更美味,所以我讓蛋糕冷藏了一晚。

可是隔日吃的時候我覺得變得不夠濕潤,可能是這次烤得比較久一點,所以本來就不會像前兩次濕潤了(前兩次可能是沒有完全烤熟啦...所以都變形...)。

 

我在想,不知道可不可以再增加牛奶的量? 還有不知道糖量還能不能再減?  我對蛋糕實在沒有概念...

下次再試驗吧~ 不過下次我要換回高筋麵粉了,我還是愛Q一些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