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006.jpg

兒子今天不知怎麼的, 點菜了!

他說要吃"海綿寶寶披薩.".. 去哪買啊?!

想想,硬著頭皮自己做好了~ 作成長方形的"海綿寶寶"型!

剛好今天拿到了新買的麵包書,裡面也有披薩餅皮的配方,現買現用吧~

高粉    250g

糖         13g

鹽           5g

速酵        1t

奶粉      ~1T

水        150g

橄欖油    20g

筋度打隨便... 基發40min (應該要先分割好在做基本發酵的, 這次沒有注意到). 

發酵完成後就直接桿開成餅皮, 兩片餅皮桿得亂七八糟... ... 哈哈....

為了讓挑嘴的小傢伙肯多吃點,讓他一起擺料嚕~  底料是用costco買的番茄塊罐頭加上番茄醬及一些義式香料煮的,覺得這蕃茄罐超好用的~~

家裡有什麼料就鋪上去! 最近的高麗菜超甜,把高麗菜切小片加上一點胡椒鹽,利用基發的40分鐘醃一下,鋪上去~ 讓小傢伙吃青菜於無形!

因為趕時間, 鋪完料就進烤箱了(一方面我也不愛太蓬鬆的餅皮~)

20091116 001.jpg 20091116 003.jpg

 

烤200度烤了16分鐘。底部還不夠酥...但是餅皮很有嚼感也很香,我還挺喜歡這個配方的!

20091116 004.jpg 20091116 005.jpg 

 

 

剩下的番茄罐頭加上其他剩菜煮了蔬菜湯! 有夠方便也很好喝~~

20091116 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