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上次給了我一些馬玉山的沖泡飲品.  想到很久以前看到過小R做的擂茶焙果, 所以來跟一下~

20100206 002.jpg

 

因為家裡有兩大把的宜蘭蔥, 也想消耗掉一些, 於是同場加映"蔥阿"口味!

20100206 003.jpg 

 

我的配方是自己胡搞的, 基本上是參考西村功晃的配方, 因為上次做了覺得很怪, 所以想要再試一次, 不過依照我的特性, 又弄錯了糖量... 最後也決定拉長燙麵的時間到一分鐘.

我的擂茶粉只加了5%, 剛剛看了看小R做的, 發現其實可以加到10%以上, 下次再加把比例上來, 一定會更香!

還有就是冰箱理躺了前一天煮豆漿剩下的豆渣, 所以一起加進來資源回收! 所以, 這配方根本是亂加一通啦~~

 

麵粉    665g (高七低三)

擂茶粉   35g

黃豆渣   77g

糖         60g

鹽         10g

速酵        7g

冰水     420g

基本發酵30分鐘, 最後發酵30分鐘. 

期間有小犬在"幫忙 "...所以其實發酵時間有再延長了些...稍微過發了!

蔥阿口味的是隨性捲入加了胡椒鹽的蔥花. 由於蔥花的水分, 捲起時不好壓緊, 中間會有比較多空氣, 所以最後要做圈圈時, 我決定把長條狀的麵團扭個一兩圈, 算是把中間的組織在"扭"緊一點, 再接成圈圈.  也讓兩種口味的外型有所區分~

( 其實這個造型的想法是因為之前在看bagel的歷史時, 在維基百科上有看到另一個型態的bage l類麵包"Bublik", 就是類似這樣的造型, 一樣也歐洲是猶太家族在安息日結束時製作的一種麵包, 好像都是發源於波蘭.)

燙麵, 兩面各一分鐘.

烤: 200度15分鐘,降190度10分鐘,共烤25分鐘.

 

我發現, 要拍貝果的組織, 不要用刀子切, 要用力咬個幾口再來拍~

呼呼~ 有沒有很想也來咬一口勒?    ( 那個嚼勁要這樣才感受的到~~~)

20100206 004.jpg

這個配方水分偏高, 整形時很黏(黏桌子...).

下次要再做我會減水量, 因為原本的配方有60%的水分, 我又不懂事的減了麵粉的量, 以為擂茶粉與麵粉要算在一起...  再加入豆渣, 其實水分已經超過60%不少, 所以要說它是焙果是有點騙人了...口感其實是介於貝果與甜麵包的中間的.

蔥阿口味的其實很香很好吃...

不過吃起來有一種詭異的感覺...怎麼說呢? 就是一種"不中不西"的矛盾感~ 哈...  可以叫它圓圈圈蔥餅吧?!

 

另外一些豆渣, 學梅子姐做成豆渣餅, 不過我是胡亂加了低筋麵粉, 糖, 蛋, 太白粉, 奶油... ... 甜的口味, 騙小孩吃吃.

再用奶油煎成金黃. 很香, 不過熱量應該很高, 而且吃一塊就會很飽很飽喔...

20100206 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