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11 003.jpg

添加黑豆粉的第一個麵包~

 

20100311 001.jpg 

這次是上色最好的一次了~

 

高粉    445g

中粉    225g(消耗家中放得比較久的中粉)

黑豆粉  56g(8%)

速酵        7g

糖         30g

鹽         10g

牛奶     400g

水        大約 30~40g

奶油       20g

 

由於鮮奶快過期,所以這次用牛奶替代水分,原本使用56%水分的配方。不知道為什麼,似乎不能用一比一的比例與水互換,增加了約6%的水,麵糰的狀態才比較正確。後來想想,跟加了黑豆粉應該也有關係...本來沒想到黑豆粉也會吃掉一些水份。

純水燙麵,兩面各一分鐘。

200度,烤20~22分鐘。

烤12分鐘時盤子掉頭,再6分鐘後上下盤對調,上下盤對調後,發現大部分的貝果上色很明顯了,所以降溫為190度。

原本在上盤的貝果在烤20了分鐘後已經上色很好,先取出。

原本在下盤的烤至22分鐘時取出,這盤上色還是比較不均勻,應該是左半邊那些。

20100311 004.jpg 

這次麵團還是乾一點,所以接圈圈時比較不好黏合。所幸烤完沒有爆開,只是醜了點...

這次比較了兩種接合法,一個是王老師的兩端式,一種是常見的一端壓扁包住另一個沒有壓扁的一端式(這是我亂叫的~)。在麵團比較乾時,一端式的接法就容易產生"脫離"的情況~ 就是上面快爆開的那幾個啦!

嗯...王老果然還是有一套~

這次烤的很好吃!!!!

皮酥內軟,黑豆粉帶出很香的氣味,咬下去的酥中帶微微韌度的感覺對極了~ 這樣的烤溫非常成功! YA!!

 

下面這個迷你版的是給兒子玩的小麵糰,拉著他的手做出來的~ 所以號稱是"兒子親手做"的圓圈圈麵包喔! 超可愛的~

20100311 002.jpg 

一樣分了幾包給兒子帶去給學校老師,最後只剩三個... 沒有多的可以分同事吃... 突然覺得烤箱如果再大一點就好了...

再不然冰箱大一點也可以~ 想學瓊分批來烤,後面的梯次要冰在冰箱等,可是我的冰箱沒位置放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