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各處的格子及噗裡"封"聲四起, 跟著松露姐姐及小R的帶領, 大家都卯起來封鴨腿!!

由於小R分享了一個買鴨的好地方, 我就趁著便利, 也打了電話叫來的六隻鴨腿, 一包生鴨油, 兩片生鴨胸, 還有一片熟的煙燻鴨胸~

 

在正式冊封這些功夫鴨腿前, 要先做"鹽浴馬殺鴨"~

我沒有粗海鹽, 就隨手用了costco買的細海鹽, 每隻鴨腿均勻灑上一層海鹽, 按摩後, 再灑上一層鹽, 然後疊一疊收進冰箱給它們睡了三天(其實只要兩天就可以了, 不過我時間不能配合...)

 

炸鴨油前把腿腿拿出來用水沖洗一會兒, 把表面的鹽分洗掉, 才不會太鹹~

20100314 002.jpg

 

炸鴨油囉! 我用中小火慢慢炸...

20100314 001.jpg 

 

只炸到這個程度就撈出來了,  不過我下一次會用大一點的火, 應該可以把這些油炸得更乾!

20100314 004.jpg

 

剛炸完的鴨油呈現微微的渾濁狀~

20100314 003.jpg 

 

24cm 的staub 鍋剛剛好炸一包鴨油, 封六隻鴨腿! 鍋子已經九分滿囉~

每一隻腿都好好的躺在鴨油裡, 一個角兒都沒露出來~

20100314 005.jpg

 

油封的過程就有點給它"青菜"...

我的烤箱最低是100度, 於是100度90分鐘, 然後我就出門了...給一鍋躺在烤箱理繼續"自封"...

過了三個小時回家, 再用100度封90分鐘, 然後就半夜該睡覺了... 讓這一鍋躺繼續在烤箱裡睡到隔天早上...

早上拿出來時, 鍋子還是溫熱的!

20100314 006.jpg

 

好玩的是, 六隻裡三隻有"內縮"(左三隻), 三隻沒有?! 可能溫度不是很均勻?

20100314 008.jpg 

 

過濾收集這些鴨油是整個過程中最費事部份...弄得我滿手油膩膩的...(這中間我還在處理一快斷筋的麵團)

最右邊的是鍋子最底下有"鴨汁"的部份~ 打算把上面油的撈一撈炒炒菜, 再把剩下的汁倒掉.

20100314 011.jpg

 

這一天的所有成品~ 六隻油封鴨腿, 四隻真空包裝起來, 可以保存在冷凍, 另外兩隻用一般的密封袋, 隨時都會被吃掉!

20100314 012.jpg 

 

第一隻就帶到婆婆家, 用小烤箱烤了15-20分鐘, 變這樣~ 看起來就比較像熟的東西啦!

不過再烤久一點應該會更好吃!

20100314 014.jpg

鹹度OK~ 鴨腿還是有個"鴨味", 不夠鹹的話, 那個味道壓不下去.  肉質非常軟嫩~~ 不愛吃飯的兒子吃了快2/3隻呢!

不過我覺得鴨皮內的油還是有點厚, 下次再封久一點, 把油逼到剩下薄薄一層一定會更好吃!

 

我發現我現在對肉腥味很敏感... 在炸鴨油時我就很不適應那個味道, 前天在煮肉醬時也覺得豬肉很臭(信功的絞肉呢), 不過, 昨天老爺卻誇說肉醬很好吃! 所以我想, 應該是我的問題...

我想會不會有一天我真的要改吃素啦?!

 

同場加映, 斷筋倒縮矮子全麥霄龐...

20100314 013.jpg 

進爐前九分滿, 岀爐只剩七分滿...

怎一個"慘"字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