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之前有煎過一次魚,可是我忘記放油了~ 所以整片魚皮都黏在鍋子上...

不過這樣的經驗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 ... 那麼嚴重的黏鍋,我只簡單的泡了一小時的水,就很輕鬆的把鍋子洗得乾乾淨淨了!!

201000418 008.jpg

終於有機會煎魚了!

拿出我冷凍庫唯一有的魚類...無刺虱目魚肚,解凍後用鹽巴醃過。

酥脆鍋熱鍋約二到三分鐘,加入少少的油,魚皮朝下入鍋。

大概五分鐘左右吧,魚皮都酥了,此時就可以輕鬆的鏟起翻面~ 真的不會沾鍋喔!!

201000418 009.jpg

 

另一面也煎了有五分鐘吧! 煎出來的顏色很漂亮~

 

不沾部分的表現很優~

 

 

前兩天看的阿基師的幾本食譜書,做了蛋包飯。

炒飯的部份就是要先炒洋蔥,炒軟了在加個玉米、紅蘿蔔,然後再炒飯,番茄醬分兩次加入拌勻,我覺得味道還不錯!

蛋皮我是除了蛋之外還偷加了一點點味霖和水,所以吃起來會比較甜嫩一點。

 

201000418 007.jpg 

不過煎出的蛋皮還是沒有又軟又嫩的細緻外觀... 但是口味還是滿討喜的啦!

 

上此很僥倖分到的艋舺麵包~ 有水吧!! 這口味不是隨便吃得到的啊~~ 真的很特別!

201000418 001.jpg 201000418 002.jpg 

 

那顆南瓜,被我留著當媽媽的生日蛋糕了~ 不過大家年紀都大了...怕肥... 所以拿來當早餐蛋糕~

201000418 003.jpg ˇ

 

老爹覺得這蛋糕好大一個! 堅持要有個比例尺來做參考~

所以就隨手拿了一把尺! 這張照片是老爹的作品喔!! 個人覺得拍得還不錯 (比我自己拍的那張好...)201000418 006.jpg

 

這篇是拿來除草的文章... 混喔~

最近真的很一事無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