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0421 017.jpg 

等了好久,冷凍庫終於有了些空間。

我也終於有了點空閒...

雖然感冒了,不過還是要做麵包!!

時間有限,自然就是要做焙果了~

冰箱裡還有我上次發了瘋煮的格納斯...拼命用掉了兩個南瓜的量,還是有兩百多克!!

今天全下進焙果麵糰裡~~

因為太多巧克理,覺得不夠健康...

所以再加了滿點的多穀物雜糧粉~

麵粉           700g    (聯華駱駝法國粉300g +高7低3共400g )

鹽               11g

糖                20g

速酵               7g

雜糧預拌粉    120g

格納斯           210g

水                 340g

 

 

 

這次加了我很討厭的表面裝飾用品...

因為買了總要用掉... 覺的咖啡色的焙果配上黃色的杏仁角挺好看的,有甜甜圈的fu~

 

這次用200度烤了25分鐘,其實是因為不專心,所以中間忘記降溫了...所幸沒有烤太乾~

一開始用200度是因為,我一次烤兩盤,剛放進兩盤時烤箱溫度會驟降20~30度,大概要十來分鐘才會回到180~190度。

所以我後來都是一開始溫度調高,到中間時再降10到20度。

 201000421 016.jpg

=======================================================================

最近比較有在煮了...覺得不常吃外食後,身體有比較好一些...多吃些蔬菜,少些油膩及重鹹可能還是會比較健康吧?!

這照片沒照好... 這是歐姆蛋(omelette)。

因為我對不熟的蛋一直有障礙,所以還是做不出非常滑嫩的歐姆蛋...

看維基百科中對歐姆蛋的作法敘述,其實蛋汁要先稍稍的打發(混合入空氣),

煎的時候要用不沾鍋,

很重要的是要不斷前後搖動鍋子,這樣才可以讓歐姆蛋的質地鬆軟喔!

我喜歡搖鍋子~ 這次搖的還不錯,所以雖是熟了些,蛋還是很軟很好吃!

(不過我已經克服了scramble eggs的障礙了~ 現在已經可以炒出很嫩的scrambled eggs~~哈哈哈~~)

 

另一天的南洋咖哩蝦。

這咖哩粉是專用來煮蝦的,不過我不知道會辣! 哈哈~ 煮完後發現不能給小孩吃!

201000421 011.jpg 

先炒洋蔥、大蒜,然後加入咖哩粉,炒一炒再放入水煮滾,突然想到有馬鈴薯,所以再切一顆丟進去~

煮沸後小火十幾分鐘,再放入蝦,煮十分鐘。

吃得時候覺得香但有點辣,所以好像吃不出味道...

隔天帶去上班當午餐,發現味道變得比較不辣,湯及蝦的味道都更好了!

後來我大馬華僑同事告訴我,她們咖哩都是煮很久,從中午煮到晚上才吃!

所以其實咖哩要煮久,或放隔夜後才會好吃喔!

這天還煮了被兒子騙買的costco烤雞... 201000421 009.jpg

 

因為很難吃,只好用照燒醬汁再煮過... 總算比較可以入口....

201000421 010.jpg  

===================================================================

(剛剛心裡罵了至少十次 f... 一段話要剪貼,一直貼到其他地方去!! 爛痞客!!!!)

 

剛好接上陽光麵包~ 跟老王師的風格相連...哈哈哈~ 

山包版的么瘦骨~除了油漬蕃茄乾還有黑橄欖

201000421 014.jpg

 

今天早上吃兩個版本的么瘦骨... 也是絕版的店販版。

201000421 015.jpg

覺的都好好吃~ 並不覺得山包版有比較鹹哩~

 

下面是大受歡迎的MK3,蕃薯包~~~ 哈~~~

我覺得這次的味道就跟葵瓜仔很合啦!

不覺得葵瓜籽只是裝飾,而有提味的功效! 所以即使邊吃邊掉,我也撿得很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