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把這些放上來, 一次全上好了~

上次照大家給我的建議煮了蔬菜高湯, 煮出來的牛肉麵湯果然比較可以入口了!

 

 201000527 004.jpg

牛肉麵在我心裡的定義是搭配細麵的, 這是我從小吃到大的中部口味.

一直到了大學上了台北, 我才知道寬麵, 刀削麵... 等的牛肉麵.

不過, 我還是最喜歡道地的細麵煮成的牛肉麵,

那個麵條與湯汁在我嘴裡的比例才是我記憶中的黃金比例!

 

 

到目前為止, 我一共做了三次油封鴨腿, 不知為何, 第二及第三次的氣味遠不如第一次?

而這兩次的鴨腿是同時間買的.

第二次時以為是因為我醃鴨腿把鹽的量減低, 不鹹所以比較不好吃.

可是第三次我又加回原來的鹽量, 可是一樣不優...

201000527 005.jpg 

我媽媽也說這兩次的不好吃... 

她說肉質和第一次的不一樣, 有各腥味及"柴"味(台語的形容). 

所以這些鴨腿滯銷了很久... 這次加上蒜頭片一起煎香, 腥味有少一些, 可是肉質不鮮美的遺憾還是存在...


201000527 007.jpg 201000527 006.jpg

自己用麵粉煮出來的玉米濃湯, 是兒子難得有90%機會捧場的料理.

先用奶油炒香洋蔥末, 炒至洋蔥呈現微微透明狀, 再加入低筋麵粉炒香(大約是幾人份的湯就加幾大匙的麵粉吧...), 

然後加入一碗溫熱的水, 煮到糊狀, 再加入一碗, 再煮至糊狀...

(這部分的難關是有時麵粉會結塊...另一種偷吃歩的方式是把麵粉先混入冷水裡拌勻, 然後再到進鍋裡去煮)

就這樣慢慢加到需要的水量, 然後加入玉米粒, 煮滾, (這時可加蛋, 喇初蛋花來), 最後加鹽調味.

我喜歡打碎的玉米, 所以我還會用百靈的"拉拉棒"(攪拌棒, 很多人都是買來打皂的那種) 直接放進湯裡把料打碎.

湯裡面還可以加入紅蘿蔔, 火腿或培根(建議加, 湯會更香).

紅蘿蔔要早一點加進去煮才會軟 (或是跟洋蔥一起炒, 但是會增加炒麵粉的困難度)

火腿或培根我都是最後步驟才加進去.

 

 

一陣子之前有跟默默耕耘買了阿麟師的蝦, 我覺得品質不錯, 有點小貴就是了...

用現成的椒鹽蝦調味粉來料理, 非常好吃下飯!!

熱油爆香蔥段及薑片(油要夠多喔, 不然再來不夠炒蝦), 再加入白蝦炒至大約八分熟,

倒入椒鹽蝦粉,炒幾下後再倒入約半碗水, 煮個幾分鐘(我有點忘了...), 覺得熟了入味了就OK!

20100602 001.jpg 

 

 

 

花椰菜是我很愛吃的蔬菜, 不過老爺不吃. 我也樂得自己掃光整盤~

至於培根炒高麗菜應該是家家都常炒的家常料理了, 專治不愛吃青菜的老爺一族!!

20100602 002.jpg 20100602 003.jpg

 

 

 

最後,  用烏龍麵煮了培根白醬義大利麵...

發現其實很簡單方便呢!

少量奶油炒香培根及洋蔥末(培根會岀油, 所以奶油不用太多), 一樣炒到洋蔥變微透明,

再加低筋麵粉炒香, 加水, 煮糊, 再加水調至喜歡的濃稠度, 加鹽調味(培根已經會鹹, 所以鹽巴要酌量放喔!)

然後再加入已經煮熟的麵條, 再煮約三分鐘讓麵條也入味,

最後加入彩椒, 起鍋後再灑上意式香料及帕馬森起士粉. 

20100602 009.jpg

兒子吃了快半盤, 為娘的我已經感動得快掉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