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006.jpg 

上次和朋友談到唯我獨賣這本麵包書,讓我想起了在尚未上過麵包課之前,

還在用麵包機打麵糰的時候,做過書中的義大利黑手黨麵包,當時材料並不齊全,

所以可可粉是用巧克力牛奶粉,咖啡也試用三合一咖啡粉。

但是做出來的麵包非常好吃,同事們都很愛!

於是決定再來做~

不過不改我愛胡搞的原則,雖然有了真正的可可粉,可是我決定減糖減油再加入五穀雜糧粉~

 

高粉                 500g

糖                      50g

鹽                        6g

可可粉                 25g

即溶咖啡粉             5g

雜糧預拌粉            70g

鮮酵                     18g

冰水+全蛋(2個)  ~330g              

奶油                        50g

櫻桃乾                     85g

 

筋度打到有九成吧,裡面有一堆粉類,我打到最後有點害怕打過頭...

20100708 004.jpg 

油亮光滑的麵糰~ 很漂亮呢!

奇怪,照片在痞克就是轉不過來...

不管啦! 意思到了就好,基本發酵40分鐘左右。

20100708 005.jpg 

分割85g,中間發酵20 分鐘,整成橄欖,後發40分鐘。

180度烤14分鐘。

 

剛出爐時吃覺得有點苦... 

70%可可粉加上咖啡粉真的會比較苦,減糖而且表面沒有灑糖,難怪會偏苦...

不過第二天再吃就比較好些了,下次我可能會減少可可粉及咖啡粉的量,然後表面要記得灑糖~~

除了微苦外,麵包體卻是真的很好吃~ 軟Q軟Q的!!

 

 

 

 

IMAG0017.jpg

這是某天補牙後,難得清閒的在史塔巴克喝咖啡~

自從生了孩子後,幾乎沒有這樣自己悠閒的在咖啡店裡放鬆過耶...

這種心情好好,忍不住拍張照紀錄一下。

隨手用手機拍下來,沒想到這手機拍出來的照片還不算差~

這感覺和我當時的心情非常一致呢!

 

我覺得,女人在生完小孩後,生理及心理上都會有很大的轉變,有些不是用理性可以說明白的...

這種心情與改變,沒有經歷過的人,是永遠都無法理解的。

我的確是當了媽之後,才真正可以理解我母親的辛苦,與了解許多我當年不能認同的她的思考與情緒反應。

我最近的腦袋常常會非常鬼打牆...有些想法總是走不出來。

不過,與老友訴訴苦後,

一句有趣的話讓我又慢慢醒過來...

老友告訴我,

他一向是戀愛主義份子,他支持的是戀愛,結婚與小孩只是附加的產品~

 

生了小孩後,生活中的家務佔據了我的腦袋。

即使深知自己非常愛對方,但我一點都不想談戀愛了,

戀愛相關被我放到一旁。

 

想想,這時的男人,其實反而變得比較浪漫...

他還很期望繼續談戀愛 (謎之音:但是卻不想幫你過生日或結婚紀念這類的繁文縟節...)

 

好吧...

我想我還沒有無趣到不能談戀愛吧?!

家裡就給它亂,小孩給他髒,垃圾給它臭~

我不想太在意啦!

 

談戀愛比較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