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63.JPG

有幾樣蔬果, 只要讓我看到了,

我都會忍不住非常想買...

九層塔, 芋頭, 還有南瓜...

芋頭我不常看到, 南瓜常可以跟婆婆要, 

至於九層塔...

就是那一定會買的一樣了!!

為的就是這個, 吃過都說讚的義式蘿勒麵包~~

這一次, 為了把前一陣子打的九層塔醬用光, 

連烤兩爐!!

三個半小時內岀爐五十多個小餐包~~ 

好爽!!!!!

這麵包, 兒子當晚直接吃掉一個半, 大大岀乎我的意料之外~

(可以讓這個挑食的傢伙吃上超過一份以上的東西, 我都定義為人間美味了~~ )

 

 

這是用妃娟的醇奶吐司配方做的紅豆吐司~

IMG_2438.JPG

 

我是用冷藏法做的,

冷藏16小時之後麵團居然有倒縮的現象...

因為這配方是100%中種的配方,

所以害怕這樣烘烤時脹度會不足, 

所以後來的酵母有偷偷加了一點點, 

(只是我用的鮮酵與配方中的速酵也不知道再冷藏後的差異會有多少?)

 

決定寧可岀角也不要不滿模之後, 

我後發到了近九分滿才進爐...

所以真的岀角了~

 

這個配方的彈性也是超好的!

真希望妃娟也可以快點出書~ 她很多的配方都很棒!

 

個人覺得岀角的吐司切起來也挺美的啦...

IMG_2439.JPG 

皮雖然厚了些, 可是一點都不韌耶?!

而且皮與麵包體的界限清楚分明, 

可以直接吃到皮酥又內Q軟的口感, 

我覺得好驚訝~

這配方真的要按好幾個讚啊!!!!

 

 

(... ... 鮮奶油真的是個好吃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