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87.JPG

太有成就感了...

整個手癢到非要做不可, 所以連著第二天的戚風夜 ~

 

附贈的糙米粉沒了怎麼辦??

哈哈哈, 看到孟老師的格子裡有分享 用V 牌條理機自己打米粉

印證了我之前的幻想~

(我有打過黑豆粉, 可以打得很細, 只是不知道能不能成功打出米粉來)

也來依樣畫葫蘆囉!

 

雖然我家沒有V牌或B牌的高檔調理機,

不過我有台灣之光的超級媽媽啦!

使用粉類專用的攪拌盆,

打不到兩分鐘吧(因為很吵, 我受不了打太久的時間...)

打開一看...


 DSC00280.JPG

很細了啦!

 

湯匙撈一撈,

嗯, 粗細也滿均勻的喔!

DSC00283.JPG  

96g的白米, 最後倒岀91~92g的米粉~ (有些粉非常細, 會黏附在盆子上不容易敲下來)

其實過篩後沒有剩下幾粒粗顆粒(幾乎沒有的意思), 

個人認為非常成功!!

各位超級媽媽或是超級小姐, 只要家裡有米, 隨時都可以來烤一個米戚風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二次做比較熟練一些了,

還是因為這個配方的做法比黑芝麻戚風單純一點點, 

過程乾淨俐落多了~

 

 

這次自己一個人做(小人不算的話),

所以完全沒有過程照了... (小的技術還不純熟...不敢分心拍照啊...)

 

DV-200 烤戚風~

180度15分鐘

170度10分鐘

160度10分鐘

 

噹噹噹~~~

DSC00284.JPG

這個膨得比黑芝麻戚風更高更美耶~

只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為了拍這張照片, 沒有立刻倒扣...

 

放涼後翻回來一看...

一整個皺皮啦!!   嗚嗚嗚...

DSC00285.JPG

 

啊...

翻過來放就沒差了吧... (如同"關了燈了就都一樣~" 嗎? 騙人啦....)

DSC00286.JPG  

我沒有脫模刀, 所以把抹刀湊合著用~

(是說...我又沒有在做鮮奶油蛋糕之類的...怎麼會買個抹刀回來呢??? 可能是我不知道的伏筆吧...)

外面一大圈是ok啦, 裡面的小圈就比較不行, 改用奶油餐刀來刮 也還可以~

 

這個蛋糕比昨天的黑芝麻糙米戚風更濕潤, 更綿軟~

不知道是配方的關係? 例如糙米分與蓬萊米粉的不同...

還是因為我有調整烤溫的結果?

 

我拍完照後, 無法控制的把那一整片吃光光(通常我會拿去塞給老爺吃幾口...我怕自己吃太多啦...)

DSC00288.JPG 

老爺睡前看到, 因為我沒有分他吃? 所以忍不住自己拿刀切了一塊吃~

(當然是一定要稱讚的啦...不然....)

 

 

隔天拿到辦公室的結果...

可以說是秒殺吧(因為只拿了1/3個, 很容易就被吃光了...)?!

有同事也很躍躍欲試的想要自己做喔~

應該是因為這一味真的很討喜~

大家希望可以自己做來大吃特吃吧~~~

 

來來來~

大家一起來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