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64.jpg IMG_2663.JPG

難得的星期六空閒時間,

賴床到九點半,

起床後就開始瘋狂的做麵包了!

 

前一晚打了蜂蜜種,

決定這一次就來練習上次歐包課的兩款歐式麵包: 預拌粉的雜糧麵包,以及全麥麵包。

 

IMG_2659.JPG IMG_2662.jpg

 

雜糧麵包的口感出乎我意料的好。

上次上完課後我比較偏愛全麥麵包的氣味及口感,但是今天做完後反而是相反的感受?

我想上次應該是因為老師用了店裡的種麵來作全麥麵包,所以那麵包一整個好吃極了!根本就是艋岬麵包的學員版~

這次自己做的全麥麵包就沒有那麼好吃,另一個原因是乾果的組合不盡如人意...

 IMG_2667.JPG

 


另外,在開始歐式麵包前,

我還先打了一份直接法的龐多米麵團,因為看到好多人做了土司,嘴很饞啊~~

其中使用了20%的三代全麥粉,也就是歐包課時王老分送給學員們的台灣產的新全麥粉,其細緻度直逼日清的全麥特高筋麵粉!

做出來的成品,邊緣的氣泡還是一大堆~ (哪一天我才能做出規規矩矩不亂冒泡的龐多米啊??)


   IMG_2669.JPG  IMG_2658.JPG

 

若不注意看,還不會發現裡面摻了全麥麵粉呢!

 IMG_2659.jpg

 

早上快十點時開始打麵團,

下午兩點時全部都出爐~ 好有成就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