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6.JPG 

某個週六下午,突然有了三個多小時的空檔,本想應該沒辦法做麵包的。

隨手拿本很久沒看的麵包書,加減消遣ㄧ下,過乾癮也好。

image.php.jpeg  

 

沒想到發現這個麵包需要的時間非常短呢!

當下就秤起麵粉!!

 

配方很單純,做法也是,完全適合我這個懶人~

書上是用中筋麵粉,我用聯華的水手法國粉替代。

家裡沒有發酵奶油,就用一般奶油。

唯一的挑戰是水分,

照書上寫的要加到73%!!

我沒那個膽,加上這支法國粉我沒有測試過含水量,所以從65%開始慢慢往上加。

沒想到,沒想到... 硬是讓我加到了71%耶~~ 歐夜~~

IMG_2681.JPG

照片上的麵糰看起來好像不太光滑,其實不然,打好的麵糰一整個流光閃閃,美極了!

我沒用過這麼高的水分做麵包,所以麵糰操作很不好,弄得ㄧ個個癩痢樣...

IMG_2682.JPG

其實雖然水份多,但不是真的黏手,若手法好,應該可以整得很漂亮。 

 

書上的整型方式說明很清楚,所以照表操課還算順利,

雖然這個方法應該是很基本的,這依舊是我沒有做過的橄欖整型方式,還是環肥燕瘦的,各有風華??...(我好遜啊...)

 

IMG_2685.JPG

 

我貪心打了一公斤的麵粉,一共有九個200g的麵包要烤,還有照書上看來,烤的時間不用很久。

第一爐我用240度烤上下兩盤,一共烤了17分鐘,就是第一張照片的那六個,覺得上色有些不夠。

不過我覺得很神奇的是,這配方簡簡單單,糖油比例都很低,奶粉也是少少的,然而這烤出來的布里麵包居然奶香四溢!!

吃起來也是Q軟又濕潤耶!

推薦大家一定要做做看啊~~~

 

接著,

如果清楚本人做麵包的風格,

應該知道沒有出幾個包是不可以劃下完美句點的...

烤完了六個,挺順利的~

剩下三個,希望可以上色得更好~

想說用書上的溫度,250度,烤15分鐘。

很久沒倒垃圾的家庭主婦途中想說...

可以利用時間下樓倒個垃圾,

然後慘劇就發生了...

一回來在門口就聞到燒焦味! 趕緊把麵包拿出來,才烤13分鐘,兩個麵包已經焦皮了!

嗚嗚...我又忘記只烤一層時火力會比強...

不過每次用250好像都會發生慘劇... 所以真的要用這溫度的話,人一定不能離開烤箱旁啊!!

 

烤焦的麵包把皮刮一刮...個人造業個人擔,分三天早餐把這幾個麵包解決了!還好裡面有烤熟~~

IMG_2687.JPG  

不過咧...家裡老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也幫我解決了幾片啦~~

把布里麵包切片,烤的表皮酥酥的,連奶油都沒有塗,

不特愛麵包的老爺,這次居然連吃了好幾片!!

以前都是吃一兩片意思一下(怕我不爽),這次還誇讚這麵包這樣烤挺好吃的~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