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72.JPG  

家裡有喝不完的紅酒嗎??

我家就有好幾罐...

除了做料理之外,一直想找其它方式銷耗掉這些已經很不好喝的開封紅酒。

好不容易我才注意到王傳仁老師的書中就有一個配方,

是一個結合餅乾與麵包的有趣配方呢~

而且一次可以消耗不少紅酒喔!

 

拜託住在烘培原料店附近的同事幫忙買了杏仁片之後就快快動工了~

 

這款麵包也是簡簡單單用直接法做就可以了。

 

材料非常簡單好準備,麵團打起來也很順手,

而且完成後的麵團好香好有彈性,真是迷人極了~

 

基本發酵60分鐘。

IMG_2668.JPG IMG_2669.JPG

滾圓鬆弛後,壓平成圓餅狀,放上烤盤戳洞洞。然後進入最後發酵。

IMG_2670.JPG

 

杏仁瓦片的材料可以在基本發酵或是最後發酵的期間準備就好了

我發現書上的杏仁瓦片配方的量大約只能搭配500g以內的粉,

我這次做500g粉量,共做出了14個麵包,

而與書上的照片相比,杏仁瓦片麵糊還有些些不夠的感覺~

 

IMG_2671.JPG 

我沒烤過杏仁瓦片餅乾,所以不太清楚上色的程度應該要如何,

本以為上色不夠的幾片我又加烤了幾分鐘,

結果吃起來才知道呈現微焦的顏色時,餅乾已經是太硬了...

IMG_2673.jpg

這個麵包體也是很有風格很好吃~

柔軟中帶有一種很雅致的香氣。

而且做法又簡單,完全顛覆了我過去以為紅酒入麵包勢必會做法繁複的成見!

 

表面的杏仁瓦片餅乾在出爐後放涼時立刻品嘗的確是又酥又香又脆,

不過一但包裝入袋後就會返潮濕去酥脆感了,難道是我太早打包嗎?

而且即使經過回烤,表面的口感已經難以恢復剛出爐時的清爽脆口了,會越來越硬。

這是這個麵包唯一帶給我的困擾...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小撇步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以後還是想要再嘗試這個麵包體,試試看搭配其他種類的內餡或整形方式,一定還能做出更多有意思的好吃麵包~

 

如果烘友們家中有消耗不完的剩餘紅酒,記得一定要來試試這一款麵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