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0.jpg 

起源是為了消耗家中喝不完的優酪乳,原本想做貝果,時間不夠又想試試看可不可以用霄種,

於是依著舊方式攪了一團種麵,只是把水換成優格再減量,另外把一份已經解凍了的全麥老麵一起加進去。

(應該是很瞎的一份種麵吧)


優格種麵

法國粉         600g

糖                   5g

速酵                5g

優格             310g

(全麥老麵  170g)

 

然後很想把冰箱中的預拌粉也消耗一下,所以第二天晚上就再加了這些東西...

主麵團

亞麻仁雜糧預拌粉  100g

鹽                        10g

速酵                       5g

優格                    120g(失手倒太多)

 (最後我發現忘記加糖了)

 

攪拌主麵團時就發現自己是豬頭了,

水水的預拌粉麵糊很難與種麵混合均勻,花了不少時間,筋度已經太多了。

最後決定做成包起士丁的麵包,但是移出麵團時又發現要做成一般麵包的話,好像還筋度不夠...不管了啦。

原本的麵團頂黏手的,到了分割,完成中間發酵後才不再黏手。

後發時很擔心,因為麵團長不太大,所幸60分鐘後有發到將近兩倍大。

很緊張的烤完後,小小的慶幸麵包的外觀不算太醜...

因為很害怕麵包會很失敗,等不及麵包涼就先切了一個來看看...

IMG_2681.JPG

IMG_2679.JPG

哇咧柔軟得很耶~! 也有彈性~ 不是我擔心的太紮實口感,

此時算是鬆了一大口氣,能吃啦(我個人的最高指導原則,哈哈)~!!

組織不是很美好,不過口感不太差,用好吃的起士掩蓋一下,口味還能騙騙人~

 

第二日後我覺得麵包的開始出現微微的酸味,應該是優格的因素,這酸氣會圍繞在舌緣一陣子,不致於令人不舒服,

問了吃過的同事,好像別人感覺不太出來(還好~)。

 

這瞎配方我還想再多研究幾次,因為麵包體的柔軟度與彈性非常討我的喜歡,希望以後可以做出真正好吃的優格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