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01

看到了大哥做了美麗的 魯斯迪克

心裡好想試試看,但是從沒有做過這種高水分歐包的我,

很沒有把握可以做得出來...

但是大哥的配方及步驟分享很清楚的傳達了製作的技巧還有方式,

居然讓我成功的烤出這款麵包來了!!!!

IMG_2702

不過溫度的控制還不好,

所以上色的程度不夠也不均勻。

IMG_2703

整捲的力道可能也太強了,

所以組織比較緊密。

 

加了少少的羅勒香蒜粉,但是氣味就已經很強烈了!

另外在第一次翻面時加入隨意的核桃以及高熔點起士丁。

不過吃的時候覺得料應該要再多一些才好吃。

IMG_2704

製作這款麵包的過程是一種享受,

僅靠著雙手的攪拌以及翻面,

過程不疾不徐,可以細細的體會麵團的變化,

在完成基本發酵的當下會有一種感動!

 

 

再來是另一款讓我也很嚮往的全麥麵包,

也是大哥分享的 粗粒全麥土司

利用粗粒全麥粉製作。

 

之前曾經做過“土司麵包的烘焙技術” 裡的一款類似麵包,

是屬於鹹香的氣味,整形是採滾圓的手法,不用桿捲。

 IMG_2705 IMG_2706

這次跟著大哥做,

翻面還有滾圓的時候覺得發酵不是控制得很好,

麵團的力道不太夠...

但是還是硬著頭皮桿捲兩次,很害怕不能順利滿模,

所幸這個配方很高明,

讓我還是驚險過關了~

但因為手粉使用得比較多,

可能造成裡面還是有比較多的空洞以及少部份的組織比較粗糙。

然而拜全粒粉的香氣,這款土司吃起來芳香甜美,口頰還會回甘呢!

IMG_2707  

兩個烤箱的上色情況很不同,尚朋堂的小烤箱比較不容易上色。

上色充分的DV-200成品,

表皮處吃起來除了酥脆外,的確會有比較香甜的滋味!

 

 

最近工作上有很多需要煩心的事情,

所以回家後也都很難靜下心來做麵包,

已經有快兩個月沒有好好來作麵包了。

 

很感謝網路上許多烘焙好友不斷分享美好的製作麵包體驗,

讓我在沒有心情做麵包的時刻還是能享受到這種愉悅的心情,

也進一步再激勵我振作起來,在各個方面都拾起心情元氣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