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看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個節目,比較不同的動物對於時間、速度等的感受。

老鷹與烏龜是兩個極端,老鷹是速度的動物,在高空中高速飛行時,牠銳利的視覺可以清晰的分辨地面的獵物的一舉ㄧ動,地面快跑的老鼠或四處跳躍的野兔,在老鷹的眼中卻像分解過的慢動作ㄧ格格的播放,所以在獵捕的時候,老鷹才能以極少的時差捉取獵物!

烏龜則是極端緩慢的動物,動作緩慢,感受也緩慢,牠的視覺配合牠的反應,一樣是慢好幾拍。一塊ㄧ般速度滾動的石頭,在牠眼前卻像是天崩地裂的速度飛滾而過,甚至牠根本沒看清楚石頭滾過來時,石頭已經滾到不知何處去了~

我自己ㄧ直有一種感覺,當年紀越大,就感覺時間過得越快。記得小時候,日子是幾個小時的在數,甚至放暑假會放到覺得放太久、無聊;到了大學,日子變成一個月為單位的算,ㄧ學期很快就會過完;現在呢,日子是用年在計算的,說"轉眼就過一年"真的不為過!

我在想,是不是越老我的反應越慢? 對時間的感受就更不敏銳,就像老鷹與烏龜一樣,在年輕、反應快的人眼中,時間其實過得很慢,但是對我呢,一樣的時間,流失的速度卻是驚人的快~

我已經進入人生的烏龜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