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36 拷貝.JPG

純粹自己胡搞的配方...

 

高粉             500g

糖                  50g (失手倒太多...本來只想加30g的...)

鹽                    9g

速酵                 6g 

紫地瓜泥       120g (這各地瓜泥偏乾)

水              ~270g (我從230g 開始慢慢上加, 沒想到紫地瓜泥的水分這麼低, 所以麵團水分調整了好久, 還好天氣冷...)

 

紅豆粒      適量

 

基發        60分鐘 (DV-200 35度)

              分成500g 兩份, 滾圓.

鬆弛        10分鐘   

              桿成一大片長方形, (短邊比吐司模長邊稍短一點)

              翻過來, 直擺, 上三分之二的面積撲上紅豆粒 

              向下捲起呈條狀, 放進吐司模

後發        90分鐘 (DV-200 35度)

 

進烤爐前大約是烤模 八分滿, 沒有把握可以滿模, 所以蓋上錫箔紙屋頂, 烤不帶蓋吐司.

170度34分鐘, 最後12分鐘時取下錫箔紙蓋.

 

剛烤好時一度很害怕沒烤熟, 因為有點軟??

先讓它們橫躺一小時, 所幸擺回正面後沒有縮腰~~~(好哩加在喔!!!)

(不過下次我還是會多烤個三四分鐘吧~)

放涼切片後發現這麵包真是太柔軟了!! 猴塞雷的紫地瓜!  

直接喀掉一片吐司邊, 嘿嘿...筋度很好, 又柔軟, 甜度對我來說微高, 不過還是比市售的不甜啦.

紫地瓜麵包的氣味和顏色都很突出,

不過這種紫地瓜的氣味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

我個人是小小不習慣哩~ 

只是冷凍庫還有存貨, 還要做個兩次才用得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