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63.jpg

美其名為豆香,

事實上就是豆渣啦!

 

前陣子整理完廚房後, 信誓旦旦說絕對不再亂買的我, 

又忍不住買了台豆漿機...

有了它, 煮豆漿實在是輕鬆太多了~

截至目前為止都很高興!

但是不斷產岀的豆渣實在讓我很頭大...

我是個勤儉持家的歐巴桑,

這些豆渣我實在都丟不進垃圾桶去...

為了堅持我勤儉不浪費的美德 ,

所以還是想辦法要消耗掉這堆豆渣!!

這貝果就是這樣產生的囉~

所以我叫它"美德豆香貝果", 哈哈!

 

突然想到有個好像是"連鎖店"的檳榔攤--

招牌是"道德檳榔"

看過好幾家喔...

 

我就一直在想, 

到底怎麼樣的特色可以取這樣的名子咧??

是裡面的西施穿得比較道德? (或是裡面只有歐巴桑或歐吉桑在賣檳榔?)

還是檳榔的來源是有機耕作, 製作過程保證不偷工減料?

純粹是好奇啦~

 

配方 (12個 103g 的貝果)

法國粉    650g

糖            30g

鹽            11g

鮮酵         13g

豆渣        300g    (1.5杯 *陽豆漿機內附杯子乾豆量產生的豆渣)

水         ~230g    (水分要自行斟酌, 加到貝果麵團應有的溼度就停喔)

 

 

這個配方的豆渣含量很高,我是為了可以迅速消耗豆渣,所以下手很重。

豆渣破壞麵團筋度的程度很高,所以攪打時不要對筋度有與平常一樣的期待喔!

麵團很快會變軟,大約打到比成糰再多一些,麵團有筋度了,可以拉長條的程度就可以了。

這個麵團延展性很好,可是彈力不佳喔,整形時要注意一下。

 

咬一口吧!!

外皮酥香,內容有嚼感,正確~~

IMG_2664.JPG

 

在做這美德貝果前,

我還煎過美德煎餅,炒過美德豆酥。

煎餅做好幾次都不對味,而且消耗的速度慢。

豆酥還挺不錯,不過要花很多時間,四五十分鐘以上...

IMG_2661.JPG

 

所以截至目前為止,我認為做貝果是最有效率的消耗豆渣方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