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67.JPG  

包了兩種餡料組合,所以表皮稍稍不同作為分別。

 

本來這一天是準備要做野上師傅的哈斯麵包的,

上次做的時候因為沒有鮮酵,自己用速酵取代,後發時又沒注意溫度,結果做了一堆爆裂哈啦麵包...

下定決心一定要做成功的我,在前一天晚上特地去材料行買了鮮酵,

結果...居然買到發綠黴的鮮酵!!!

奈何路途遙遠,又不能速速去換回好的,所以決定作罷...

本來想包入哈斯裡,躺在冰箱冷藏室裡退了冰的地瓜泥還是用掉了好,

所以決定來做王老師的地瓜麵包。

 

這個配方的水分很少喔,

我都不知道是不是老師有給它筆誤一下還是...?  

也許因為加了這麼高的比例的地瓜泥麵團會比較黏手,

所以必須減少水分改善麵團的操作性,

不過即使是這樣,

乾呼呼的麵團還是讓我忍不住再多加了2~3%的水。

水分少的麵團實在比較不好打...

(這不肖的三腳貓學生居然敢懷疑老師的配方~~鬼點子 

   不過改天還是要想辦法弄清楚!!)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還是把麵團打得光溜溜,順順服服的。

IMG_2664.JPG IMG_2665.jpg

我上次發現了一個鍋蓋剛剛好可以蓋在鋼盆上,基本發酵時拿來蓋好方便~

 

基發完成的麵團也是美得很那~

IMG_2666.jpg

麵團完全不會黏手,非常好操作。

分割過程很順利,

本想說整形應該也沒問題了!

 

誰知道,

我敗給沾巧可力粉的這個步驟了...

沾好巧克力粉後我也搞得手上都是粉,

可是要做十幾個麵包,我實在不想一次次都洗手,

所以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

把麵團表面都隨便的沾滿了巧克力粉,

雖然很用力的把接合處捏緊,

發一發還是都爆開了...

 

所以最後我做了很多個"地瓜掛包"出來...

IMG_2668.JPG

下次該準備一條濕毛巾在旁邊,隨時把手擦乾淨!

 

我的餡料不是用地瓜塊,而是將剩餘的地瓜泥加入cream cheese和紅糖拌勻(隨意加的,所以沒有配方可寫出來)

這是學別人的,我覺得很好吃喔!

因為餡不夠多,所以有一些就只抹薄薄的一層,然後加入高熔點起士丁,也很對味~

麵包體很香軟,又有彈性,好吃好吃!

IMG_2669.JPG IMG_2670.JPG  

其實我還有出其它的搥...

第一是,我忘記加奶粉了,

第二是,後發完成要烤的時候,我的腦袋不知怎麼的跳針了,

把烤箱預熱了後,就去掛衣服,然後開始看電視,接著完全忘記我在做麵包這件事,

等到我走到廚房丟垃圾時才發現我的麵包還躺在外面晾著!

這下後發多了超過半個小時,都快發成了四倍大了......

 

不過麵包倒是真的很鬆軟了,口感居然就有點像外面麵包店的麵包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