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07 028.jpg 20090807 029.jpg

嘿~ 這又不是鑄鐵鍋?!

呵呵...在發表心得之前,等不及先來介紹這款家有鑄鐵鍋者必備的好朋友~ 應該是椰子殼的纖維作成的刷子,完全符合我這個歐巴桑主婦的買物標準 - 好用、便宜!   

看看,才25元~~ 在附近的五金行買的,先買了一支,用過後快快再去把店裡剩下的另一支也掃回家!  人家說很難清潔的LC 橫紋煎鍋,用這把給它"露魯耶",簡簡單單就清潔溜溜~~

 

我想要比較的就是下面這三種品牌的鑄鐵鍋: Le Creuset,Staub,Lodge

20090807 016.jpg 20090807 017.jpg 

鍋內層,LC是白色砝瑯,Staub是黑色砝瑯,Lodge是沒有上砝瑯,但有preseasoned。

 

鍋子的厚度以staub最厚,LC最薄。

 

熱鍋的速度staub鍋就明顯的是最慢的,但是熱好了後,不沾的效果就比 LC 好很多! 大家都知道staub鍋的鍋蓋有特殊設計,因此當長時間燉煮的時候,的確比較不會發生"鍋邊瀑布"的景象,但是也不是完全不會喔!

 

基本上,staub 與 LC 來比,我認為staub更有"傳家之鍋"的潛力,因為LC真的太秀氣與容易受傷了...

可是我使用staub的頻率真的不高,因為熱鍋真的太慢,不適合我做菜的步調。LC 的16 公分小鍋我最常用!

 

比較起來,我覺得 staub適合有肉類,需要長時間燉煮的料理,LC鍋適合湯湯水水,不用煮太久的那類!

 

但是... 其實,最適合我這個粗魯的歐巴桑的,其實不是上面這兩款美鍋耶...

我愛Lodge鍋...

Lodge鍋熱鍋更快! 不沾的效果也很好~   最適合我這種"急驚風"性格了啦!!

我這個Lodge 鍋是combo萬用鍋,鍋蓋是另一個平底煎鍋,當加蓋時,密合度也很好。

我第一次使用它就很驚艷! 我覺得"鍋感"很好,就是可以感覺與這個鍋子默契很容易建立。除了長相比較平凡外,唯一的缺點就是要抹油養鍋,而且是內外都要抹,不然就有可能會生鏽... 所幸好像只有一開始比較需要,用久了就不用每次抹了。

 

我覺得我不是貴婦命啦~ 我愛便宜好用的東西... 太精緻的,老覺得綁手綁腳~

可是我怎麼還是買了那麼多的staub 跟 LC 啊... 

      這告訴我們 ...  美色實在是花錢得要命的東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