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32.JPG 

上次煮的紅豆餡稍微硬了些,所以不適合來作一般的紅豆麵包。

為了用掉它,所以終於放膽嘗試新的配方了!

 

看書找了一陣,終於決定來做王老書中的"紅豆核桃麵包"。

因為可以順便用一用我那一大包胡桃...

 

(家中新相機剛進駐... 也順便暖暖手...

果真還不太會用啊...)

DSC00033.JPG  

("有智慧的自動功能"好像不能調白平衡...

但是我覺得鎢絲燈下的自動結果不是很好...不過應該是我真的不會用...需要多磨練一下!!)

DSC00007.JPG

 

有點麻煩的是,原配方中的麵包要另外用法國麵包的麵團來外包一層皮...

我想偷懶...

最終...這麵包我還是胡搞...

把中筋麵粉的部分換成了法國粉,水量也稍微增加了一些,因為...

我不想另外打一份法國麵包麵糰,

但原本的麵團水分只有60%(我猜測是因為後來加入的紅豆餡會再多出水份來,所以要先扣掉?)

所以我把水份調到63%...

直接分出這個配方的部分白麵團來做外皮~

 

這一次,我打了1000g 麵粉量的麵團啊~~

是我第一次用小銀打到這麼大量的麵團...

對於水份沒有到飽和的狀態下,

小銀顯得有點吃力了...

麵團完成時溫度頗高啊...

 

分出600g的白麵團後拌入胡桃及紅豆。

 

胡桃是用攪拌機慢速攪拌入麵團,

紅豆餡則是接著再用手揉入麵團... (還是有點狼狽 XD)

 

我覺得應該兩樣都同時用手揉會比較好?

均勻度應該會稍佳一些吧...

 

做了六個 225g左右的大橄欖麵包,包上100g的外皮。

 

200度 18分鐘左右,上下盤對調,降為190度烤七分鐘。

 

出爐後居然有劈哩趴啦的表皮裂聲?!

DSC00025.JPG

 

放稍涼後忍不住先切一塊來吃吃~(也是因為兒子一直吵著要吃...)

齁~~~

好香好酥好好吃啦!!!!!!!!!

這麵包是有一點鹹的口味,但是整個配在一起的風味真的是"餘韻不絕"呢!

讚讚讚讚讚!

 

DSC00028.JPG

 

兒子吵著要跟麵包一起照相~ 

看看,這麵包有大吧!

DSC00031.JPG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

當晚我就切片收好,第二天早上要吃的時候才發現要回烤有點問題...

切了片再烤會把整片都烤硬...

不烤又沒有了致命吸引力的酥香外皮!!

 

我決定...

下次要做小一點的, 60~80g的大小,不切片。

要吃的時候再整個回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