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33.JPG  IMG_1734.JPG

很久沒有做麵包了,上個星期好不容易動手做了湯種的兩樣麵包,結果一整個大kuso...實在是胡搞到下屬倫~~不過這個下篇再寫..

 

因為最近幾天兒子很乖,所以下班回家後,決定再來做我最愛的焙果!

這次還是用王老的配方。不過內容和表面就是我胡搞的範圍啦!

決定做一甜一鹹。

家裡的培根開了快一星期,所以想要快快消耗掉,鹹口味的就用帕馬森起士麵糰包入培根。甜口味的就是來消耗兒子沒吃完的OREO餅乾囉~

共六片培根,我先切小塊,煎到微乾(在基發的期間做)。

麵糰我計算過,我用700g的粉,可以做12個,放兩盤,一起烤。不過我還是沒加奶油。

先打好原味的麵糰,分一半麵團加入起士粉混合,不過我發現這樣很難用攪拌機混合均勻,所以後來還是拿出來用手揉,才把起士粉都揉進麵糰裡。

基本發酵30分鐘。分割成95~100g。

中間發酵10分鐘左右。

桿開來後,鹹味的麵糰均勻鋪上小小的培根片,捲起時要努力讓麵糰擠得緊一點,不要讓中間包入太多空氣,我發現從中央開始施力捲壓比較好。

甜味的就撲上捏碎的餅乾片,一個麵糰剛好包進一片餅乾的量。一樣要注意不要捲進太多空氣喔!

後發30分鐘。

燙麵時也是我這次惡搞的部份了...我是節儉的摩羯座媽媽,覺得放100g的糖在水裡只為了讓焙果上色,好浪費...

所以,我決定用清水燙麵。另外取了20g左右的糖,用少少熱水溶成很濃的糖水,等燙完麵後,再用刷子在麵包表面均勻刷上濃糖水,這濃度一定比5%高~ 上色的效果應該會更好吧~~哈哈哈哈哈! 烤完就知道了...

巧克力餅乾貝果燙完了。那一些小黑點是什麼啊? ㄎㄎㄎ...見下一張照片...

IMG_1728.JPG

 

鹹口味的焙果沾上一層滿滿的"快樂小種籽"~ 這是梅子姐送我的,充滿愛心的小種籽呢!! (啾~謝謝梅子姐~)

IMG_1729.JPG

這種快樂小種籽其實在美國的焙果上常常見到喔~ 我記得很早以前costco的焙果上也曾經有過,鹹味的,也很好吃啦...

 

這次我用200度,共烤22分鐘,第16分鐘時上下盤對調。

IMG_1730.JPG

這是我上色最好的一次焙果了!(請忽略不均勻的上色...這是我不可能克服的瓶頸了,因為我堅持一次烤兩盤...)

應該與烤溫及刷糖水都有關吧~

IMG_1731.JPG

其實這次的整形我也算很滿意了...算是大小形狀最一致的一次了~  呵呵...我的標準向來不高~ 就是"能吃就好!!"

IMG_1732.JPG

 

包一包送給兒子學校老師, 很好的同事... 自己才分到四個...當晚喀掉兩個,剩下兩個隔天早餐就吃光了~

IMG_1735.JPG 

從開始打麵糰心情就一路high 上來,到烤好時整個快樂得不得了!

隔天早上還是很高興呢!

我真的很愛做焙果~~

 

 [1/12 補]

這次的包餡焙果算是第一次嘗試, 覺得包餡的方式並不難做.

食後心得:

巧克力餅乾口味

以前我是把巧克力餅乾直接揑碎丟入攪拌機一起攪拌, 整個麵團就是分佈著細細餅屑, 整個焙果的甜度會提升一些, 同事的兒子很愛吃. 這次改用這種方法, 可以吃到一塊一塊的巧克力餅乾, 不過是軟軟的, 不再酥脆, 反而有點像微乾蛋糕, 可是就比較不甜, 再加上我偷加了一些70%的巧克力塊, 還會微苦~ 這次同事的兒子就覺得會苦, 不愛吃! 哈哈...我想, 要做這款焙果騙小孩的話, 可能糖的比例要增高些囉~

 

培根口味

這個就得到老爺的讚賞了~ 由於培根帶了些油份,而且有調味, 所以焙果的口感更Q, 味道更香, 加上快樂小種籽加持, 這款焙果應該是很適合大人 (尤其是男性) 的口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