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kuso 集結...

IMG_1727.JPG

前一陣子老爺看到電視廣告在說"湯種麵包", 問我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就大致回答了一下, 然後還很大言不慚的說, 你要吃我就做給你吃啊, 不難~

 

就這樣, 某星期五晚上, 我就煮了一些湯種, 準備星期六早上來大顯身手一番!

我找了Yvonne的"65度C湯種麵包", 準備做裡面的紅豆吐司及花生麵包.

星期六早上, 用特級山茶花粉打了第一份麵團, 發現照配方裡使用的水分好像不太夠, 所以加了將近10%的水, 打完時心裡覺得應該還可以, 把麵團送進鋼盆發酵.

 

心裡忖跺著要不要再打另一份麵團, 後來想想, 剩下的湯種若今天不用, 大概又會放到不能用, 於是決定就再來吧!

準備第二份材料時, 發現...咦...為什麼我的糖不在桌上? 還在櫃子裡?

001_驚    係啊~~  剛剛第一份麵團忘記加糖!!

此時方寸大亂...(我還特地用高糖酵母耶)... 一邊開始打第二份麵團, 一邊想該怎麼辦才好...

然後我這個豬腦袋想出了, 就再加糖打一次吧! 不過... 攪拌機被第二份麵團佔據, 所以我就"殘殘"用手來給它揉麵團啦!

所以, 一邊揉, 一邊發現糖溶化了, 麵團又"團"又糊的(很難形容耶...不均勻的狀態啦...)

第二份麵團打一半, 不時還要用黏糊糊的手去按開關 ...(這時我深深的覺得,我真是北七... 怎麼不多等幾分鐘再處理啊...)

終於第二份麵團打完, 先洗手處理好它. 再回來繼續與我的惡搞麵團作戰!

越來越黏...係啊~....不會要斷筋了吧?! (流汗~)... ...

還好...又有點不黏了!

...繼續... ... 還是黏啊... 不行啦...加手粉吧...

... ... ... ... (15分鐘過去...)

就這樣, 我終於把它又變回"一團"了...

再送去發酵... 心裡"ㄘㄨㄚˋ咧但"...

過了一個小時, 因為實在趕時間, 雖然覺得發酵不夠, 還是取出來整形了. 在桿開時, 覺得筋度還是有點緊, 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喜的是沒有斷筋, 不管如何至少能吃啦! 憂的是, 看來筋度根本還不夠...果然換一個粉, 手感就差很多! 判斷就失準了...

後發過了兩個小時, 居然只長高了大概10%吧...唉...

所以決定帶小孩出去玩一圈再回來...

後發一共5個小時, 長到七分滿, 不管如何就烤了!

就不帶蓋吧...也不知道烤了後到底會長高多少?

結果是, 長高到八分滿~ 哈哈...(苦笑...)

好處是, 烤到一半不用蓋錫箔紙, 直接拿吐司蓋蓋上就好了~

IMG_1726.JPG

這吐司拿起來還真是"沉甸甸"啊!

所幸還能吃~ 其實剛烤完, 吐司皮酥酥的, 很香很好吃呢~

麵包體雖然較扎實, 但是因為是使用湯種的關係, 還是粉柔軟, 不難入口啦!

挑食的兒子也吃了一片(但是留了一圈吐司皮~ 嘿嘿... 正好給我吃!)

 

這真是驚險萬分的紅豆吐司啊!

 

還有...

記得另一份麵團嗎?

被我做成了圓形餐包和花生麵包. 不過也是長不大耶... 我想, 那包酵母應該要丟掉了...雖然還沒過期, 但是也開很久了~

我這位媽媽就已經在耍笨了, 連酵母也給我湊一腳岀錯! 這還不算什麼...

隔天吃花生麵包時...我又想起一件事情...

我的第二份麵團....

 

忘記加奶油啦!!!! 006_崩潰

 

 

 

不過, 上面這些都比不上打斷筋的麵團可怕...

上次用全麥粉做失敗的餐包...

DSC00149.JPG

整形時超黏手, 麵團也是長不大!  我死不相信已經打斷筋了...081_蔥不聽

 

硬烤出來... 我本來想, 我這個不挑食的媽媽, 一定有辦法消耗掉它們的!!

DSC00150.JPG

可是...

真的是吞不下肚...不...不...不...

是吞不過喉嚨... ...

DSC00153.JPG 

最後真的只能丟垃圾桶... (早知道就不烤了!! 多浪費電!!!!!)

 

 

嗯...

失敗為成功之母...

不失敗怎知成功的可貴~~058_遠目  (叫我阿Q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