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23 026.jpg 20100323 025.jpg

做黑心黑南瓜會產生很多"餘孽" ==> 一大堆蛋白及用不完的鮮奶油!

 

正好最近看到小小及其他網友在做這款吐司,想到了可以消耗大量的鮮奶油~

快快連去妃娟家看北海道牛奶吐司 的配方,發現連蛋白也可以一起消耗~~ 簡直是做完黑心黑南瓜的大救星啊!!

 

在老師還沒有教我們怎麼消耗這些蛋白和鮮奶油的當下,這款大家都"歐洛尬ㄟ大幾"的美味吐司當然是非做不可了!!

 

不過我還是有小偷懶一下... 我把奶油全部都放到最後階段才加入,中種的部份就沒有加入奶油了。

 

打種麵時水分有偷加一點,後來發現應該不要偷加太多,因為後來還要加入蛋白。

種麵會乾一點,完全不會黏手~

20100323 015.jpg

 

因為要出門三四個小時,所以只好放一塊大冰塊與種麵團一起發酵,讓它不要過發。

 

四個多小時後回家,發酵稍稍為過了一點,不過香氣很足夠~

 

然後加入最後的材料,打到完成,休息十五分鐘左右再整形。

麵團非常好操作,加了鮮奶油的麵團會有一種與單加奶油不同的柔潤感。 這次做兩次桿捲,很順利!

20100323 016.jpg

 

發到七到八分滿就入烤爐(不過花了將近兩小時)。

20100323 021.jpg

 

自從上次吃了梅子姐的美味吐司,我從酥皮吐司的迷思中醒了過來~ 想念起柔軟的口感...

所以這次烤溫為180度,烤了38分鐘,另外有兩份多餘的麵糰做了80g餐包,烤12分鐘。

20100323 024.jpg   

皮還是有點厚,還是酥酥的,下次想要再降到170度~

這款吐司真的很香很柔很好吃喔~~ 真是謝謝妃娟的無私分享啊!!

 

 其實第一次消耗蛋白是做這款... 不過食譜沒有細說作法,所以我就惡搞了...

20100318 004.jpg

 

我把蛋白加糖打到溼性發泡的程度(其實根本不用打發...)

20100318 005.jpg

混合了巧克力粉,杏仁粉,低筋麵粉及奶油,180度烤了15~18分鐘吧。

20100318 006.jpg 20100318 007.jpg 

                                      20100318 008.jpg

其實長得挺可愛的,口感有點像酥皮的布朗尼,可是太甜了,最糟糕的是,我的杏仁粉居然有油耗味!

20100318 009.jpg 20100318 010.jpg

最後只好全部丟到垃圾桶...(不敢給別人吃)

我覺得這款點心不是不能做,我還滿喜歡它的口感的(不過老爺不愛,它比較喜歡黑麻瓜)

但是要大減糖,還有我們都不喜歡那個杏仁味(即使沒有油耗味也是),所以要找其他粉類替代。

 

 

有再做一次愛心,這次的全蛋打發比較正確了! 全部的蛋糊除了倒進愛心模外,還多出兩個小杯。

20100323 003.jpg

 

烤完的高度也正確多了! 不過因為這各蛋糕要拿去孝敬兒子的老師們,所以沒切開看組織。

20100323 004.jpg

裂口在側邊。

20100323 005.jpg

這次倒扣時在下面多鋪了厚厚的報紙,希望表面可以平整。

20100323 006.jpg

水氣是可以透過報紙的,網架下面有一個愛心的水氣痕跡~

20100323 007.jpg

事實證明,烘焙紙鋪平整也是沒有辦法光滑粉嫩的...

20100323 008.jpg

結果還是有烙痕! 報紙鋪得不夠厚? 或是石模太重了? 下次把模子拿起來倒扣可以嗎?

20100323 009.jpg

希望老師吃到的不會是失敗的~

至少挑食的小子有吃完兩個小蛋糕(還不肯分我吃咧~),應該不會太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