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29IMG_3031

 

王傳仁老師部落格分享的軟式法牛奶麵包配方,我利用iOS的Numbers製作出漂亮的食譜(還可以放照片在裡面)

IMG_3032

白目的我認為UHT是鮮奶油,因為家中沒有,所以擅自換算成了鮮奶,增加了奶油的比例

(至於UHT到底是啥,容我在最後面再補充了)


下面這段可以不要看!

----------------------------------------------------------------------------

 

(上一次算的時候,很豬頭的又算錯了...快更改一下)

這個配方的水分少了約2.5 %,

我下次會改成以下,

( 然後啊...我又發現我更豬頭的地方了...如果UHT是保久乳的話,

直接把UHT換成鮮奶不就行了嗎????

但是我程度不高,不知道這樣換會不會造成哪些差異,

不過給我亂搞成這樣也能吃,所以應該是沒關係吧~~)

-------------------------------------------------------------------------------

另外啊...家裡有很多低筋麵粉放了一陣子,想要快點用掉,所以我這次的麵粉也沒照配方,

麵粉:650g高粉 + 350g低粉


雖然配方被我胡攪了一番,打麵團時彷彿是在做貝果,不過我還是把筋度打到飽和,發酵的時間如原來的時間。

整形成為長形,後發約45分鐘後隨意割線,用DV-200蒸汽烤箱兩層,200度,

烤到16分鐘左右就已經上色了,所以最終我只烤了20分鐘左右。

烤的過程中真是奶香四溢,烤好等不及放涼就切來試吃~

IMG_3030

表皮香又酥又鬆,果真介於正式歐包與台式鬆軟麵包的中間,內部組織香,綿,軟,

這個麵包體的搭配可鹹可甜,應該是老少咸宜的款!

IMG_3033

隔天早上稍微回烤過,搭配美式炒蛋與熱狗,簡單美味的早餐組合~

愛吃台包的老爺,一口咬下居然誇張的大喊...

 

”歐~歐~歐~~~這個好吃!這個麵包好吃!!“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在演戲給我看,因為老爺向來不是麵包的粉絲,很少會認真稱讚我做的麵包,

後來發現他是認真的,還真嚇了我一大跳!

 

簡單好做的配方,直接法,幾乎可以三小時以內搞定,推薦大家來試做看看!

 

 

 ========================================================

UHT( Ultra High Temperature)

來自克棧的資料庫說明如下:

資料庫: 材料介紹  
中文名: UHT 牛奶
英文名: UHT milk
英文簡寫:
 
分類: 乳製品
說明:
『UHT 牛奶』也就是台灣所稱的『保久乳』,UHT 是 Ultra High Temperature 三個字的縮寫,UHT亦被稱做『Ultra Pasteurized Milk』。

高溫殺菌處理Pasteurization) 是將食物做高溫處理以達到殺菌的目地,但是一般的高溫處理可以殺死大部分的細菌卻沒有辦法保證殺死所有的細菌,尤其是一些特別耐高溫的細菌,如乳酸桿菌 (Lactobacillus)及鏈鎖狀桿菌(Streptococcus)等,因此一般高溫殺菌處理後的牛奶仍需置於低溫冷藏以延緩細菌的繁殖速度。 Ultra Pasteurized 是在瞬間將食物是更高的溫度加熱殺死所有所有的細菌後,再瞬間以超低溫將食物冷卻,UHT 牛奶一般會以無菌真空密封方式包裝,如此在密封的環境下,UHT 牛奶可以放置較長的時間而不需冷藏,但是即使如此,請注意UHT 牛奶仍然有保存期限的考量,在開封後,需視同一般鮮奶冷藏保存。

參考資料
http://www.milk.mb.ca/Recipes/dictionary.asp

 ......所以我一度認為配方裡的UHT應該是保久乳... ...

但後來又發現...

在烘焙術語裡,UHT似乎可以直接代表“動物性鮮奶油”

例如:

 

“總統牌動物性鮮奶油(大罐)UHT CREAM 35.1%”

“德國鮮奶油20%UHT烹飪鮮奶油”

....

克棧也有人討論這個問題,看起來UHT應該還是代表消毒方式,

不過也許是因為這些動物性鮮奶油幾乎都是以UHT方式消毒,也都標示在產品名稱上,

所以久而久之,大家就以產品名稱內最簡單的縮寫來通稱動物性鮮奶油了吧?!(此段純屬臆測)

 

所以呢?

這個配方該怎麼辦??

哈哈,我賭UHT就是鮮奶油啦!

所以不負責教學是這樣的:

有鮮奶油的,就給它用力倒200c.c下去,再加各450c.c.的水,

沒有鮮奶油的,姑且照我的第一份鮮奶版白目配方,奶油總含量會比原配方來得更少(假設鮮奶油的乳脂肪含量是35%),而水分會多一丁點兒(但是麵團還是偏乾喔)。

(至於我的第二份白目配方,歡迎有勇氣興趣試試看的人再回來告訴我成功或失敗囉~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