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一下最近的餐食。其實很少煮,都是弄一些簡單的,或半現成的!

20090913買物 002.jpg

看看上面那漂亮的拖鞋麵包,隨便夾個煎蛋、起士就超美味的!

材料豐富時就可以多點青翠色系點綴啦~     躲在拖鞋後面那個羅勒小餐包是我的最愛! 上次和同事一起吃午餐,夾上馬鈴薯沙拉及小黃瓜當午餐三明治,好吃到六、七個餐包瞬間被殺光!

20090919.jpg

 

這是要應付我那挑食的兒子的高麗菜飯。 用鑄鐵鍋炒悶,其實就是燉飯,因為所有的食材都可以一口吃得到,加減可以騙他吃ㄧ點青菜...  有香噴噴的脆硬鍋巴喔~ 當然是我的,小孩和男人是不懂得享受這個的~

20090925 002.jpg

 

總算做了一次甜的貝果! 巧克力餅乾口味~
20090925 003.jpg

 

意外的麵包.... 法式餐包。本來是想做一個鹹的麵包孝敬一下老爺,看著101麵包,選了兩樣。麵團打下去才發現...這是我從沒做過的法式麵包 001_驚  ,kuso的是,為了消耗掉那些尚存一息的新鮮酵母,我把配方的速酵換成了新鮮酵母! 等我發現的時候,心裡真是超無言....(一定不會有美麗的"爆破"的...)

真是一整個冒冷汗~~ 不過就硬著頭皮做下去!  想想我還沒試過DV-200蒸氣烤箱的功能,就當作試爐囉!

20090926 001.jpg

 

照著書上,出爐後刷上橄欖油。不過有點後悔,我比較喜歡乾乾的表面,看起來才有歐包的fu.... 不過沒有爆開來,本來也沒有歐包樣啦~

20090926 002.jpg

令人覺得很好玩的是,剛出爐的麵包,不停的發出"劈哩趴啦"的破裂聲!! 我就湊著耳朵一直聽,心裡好高興!

再看看,麵包的表面居然慢慢的出現裂痕! 要是沒抹油一定更美~

20090926 003.jpg 20090926 004.jpg

 

一條是包餡的,另一條是沒包餡的。

20090926 005.jpg

 

午餐就是沒有牛排、濃湯的歐式餐點啦! (哈哈...沒有主角的戲...) 不過當我在麵包上抹上奶油,送入口中時,居然很感動呢! 

硬脆的外皮,柔軟的麵包體,與奶油味道融合的恰恰好! 017_三八萌  真是誤打誤撞啊~ 我喜歡!! 下一次要來好好的做~

20090926 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