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67.jpg

這次的地瓜麵包對於內餡我自己不太滿意, 所以一開始也沒拍照.

不過後來發現好像家人的接受度還ok, 好哩家在啊~

 

其實麵包體本身是很柔軟的,有點偏鹹的口味,我自己認為還不錯吃啦。

有包餡的我就不敢送人, 不過有一半的麵團我放到好久沒用的南瓜模型裡做成大花, 

送了一份給好友 (不過其實也有些擔心虐待到她 014_擦汗  )

所幸好友不嫌棄, 總算稍微放心.

雖然麵包本身不完美, 不過還是分享一下我胡搞的配方, 

大家互相切磋改進囉~

 

這次的配方是參考西川師父布里麵包的配方修改的,

 

高粉             1000g

糖                   30g

鹽                   15g

奶粉                30g

地瓜泥           400g (我用60-70%2的含水量來估算, 然後再扣在水量裡)

水           450-500g (先用450g, 後續再加了一些水分, 請見下面敘述)

奶油                25g

低糖速酵          15g

 

這份麵團剛開始打的時候滿濕的, 所以我在麵團成團後稍微停了一下, 放了約15分鐘後再開始打.

 

之後水分就很快被吸收到麵團裡, 相對的我還覺得稍乾了點, 

於是就慢慢的再把水加進去, 確切的量我不知道,

但是應該有30cc 以上, 究竟可以加到多少就看個人判斷了, 

我是沒有加到很飽和, 因為我記得加了地瓜的麵團會很黏手. 事後也證明不要加太多水是對的, 

 

室溫下基本發酵30分鐘, 

 

麵團發得算相當漂亮, 黃澄澄的非常有彈性, 不過真的要操作時是會稍微黏手的.

一半做成大花, 60g滾圓放進南瓜模, 半個模型各放6個小球.

另一半就60-70g包入煙燻歐丁乳酪+切塊的蒸熟地瓜.

本以為這樣的餡料應該會合味, 結果沒想到氣味很衝突...

後來想想, 如果各包各的, 單純地瓜餡, 或單純乳酪餡, 應該都會好吃, 就是不應該加在一起!!

(勉強把麵包從冷凍庫拿出來拍張照, 上面還有結霜咧...很醜, 不過意思一下囉...)

IMG_2666.JPG

 

===================================================================

另外來放上雪恥的照片, 

上次再次做完不成功的波士頓派,

非常心有不甘的, 隔日,

又做了一次, 

這次很小心的顧上火烤蛋糕, 墊冰盆打鮮奶油, 

終於讓我做出了表面沒裂開, 裡面膨塞塞的波士頓派了!!058_遠目    

IMG_2663.JPG

IMG_2664.JPG  

不過呢...

奶油餡好像加過頭了, 整個像顆球一樣, 不太有美感, ㄎㄎ...

而且, 我很努力的灑了糖粉上去, 卻看不岀細雪灑落的優雅狀...???

結果我才發現, 我的糖粉不是防潮糖粉~~!!

我真是北七...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送岀了這個蛋糕 (所以沒切開來照相),

希望吃到的人不要太嫌棄~002_臉紅紅  (拍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