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63.JPG IMG_2665.JPG

前陣子陸續有鍋子退役,包括了炒鍋。

對於要新買哪一種的炒鍋一直很猶豫,

不沾鍋類型的有年限,時間到了不敢不丟,

但最近實在是丟怕了,覺得很不習慣這樣丟掉東西,

不鏽鋼鍋或鑄鐵鍋的重量又讓我很遲疑,

我的關節本來就比較弱了,不想再讓鍋子的重量增加手腕關節的負荷。

另外總覺得炒菜炒飯這類的中式料理還是要大火快炒才好吃,而我還是不懂得掌握厚鍋的火候,

最後決定了來買一個傳統的鐵鍋。

網路上看到了這款阿媽牌的傳統鐵鍋,與不鏽鋼鍋或鑄鐵鍋比起來是太便宜了,

賣家也會先幫忙開鍋,很方便。

這種傳統鐵鍋最怕的是沒弄乾及抹油保養會生鏽,不過用久了就可以自然不沾,也不再需要抹油。

 

其實已經買來一段時間了,

只要是想試試看究竟是不是那麼不好保養,還有要多久可以保養到有不沾的效果。

我開伙的頻率不太高,一周大概煮個兩到三次的晚餐,

每次會用炒鍋炒個兩到三道蔬菜或蛋類的菜色,用完後就會清洗,開火烘乾,抹油。

我覺得用這種鐵鍋快炒的青菜還是比較清脆好吃(尤其是高麗菜)!

有達到我的期望~

 

到現在大約過過了將近十次吧,

開始覺得不沾的效果已經出來了,

這次就做個實驗紀錄,

煎蛋及炒蛋來測試。

 

冷鍋冷油,小火片刻。

IMG_2673.JPG IMG_2674.JPG

待出現油紋後打蛋進鍋(很快,不用一分鐘),擺著不理它,過一會而覺得單面熟了就翻面。

不沾!(很討厭蛋黃居然破了>"<)

IMG_2675.JPG IMG_2676.JPG

第一次煎蛋起鍋,噹噹!不但不沾,鍋子內的油還剩了很多。

IMG_2677.JPG

所以接下來炒蛋不再添油,直接打蛋入鍋。

IMG_2678.JPG

因為油不多,在煎的時候有產生一些沾黏的蛋皮,不過很容易就鏟起來了。

煎完起鍋看看,一樣光亮光亮的,少許黏在鍋面上的蛋其實並不算黏鍋,抹布一擦就起來了。

IMG_2679.JPG IMG_2680.JPG 

測試很順利,

我很喜歡這個便宜好用的鍋子~

 

不過鍋子重量還是超過我的預期,

我原以為會是非常輕盈,可以單手輕甩的,

實際上的重量是可以單手拿起不算費力,

但是要甩鍋可就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