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19 004.jpg

上次又買了一大盒的costco牛腱肉,主要是兒子只要點菜幾乎都點牛肉麵,所以憨老木就只好隨時都要準備好紅燒牛肉在冰箱應付少爺...

可是老爺好像吃怕了...?

所以這次先換換口味吧!

想做紅酒燉牛肉已經很久了,半瓶沒喝掉的紅酒已經躺在櫃子裡粉久粉久... 這次下定決心用掉它!

有了網路後,要做陌生的菜餚都變得不是難事,實在是太感謝這麼多熱心分享的好人~~

為了報答他們的無私,基本上只要她們有出書,我幾乎一定買來捧場!

詳細食譜請看: 小小米桶的紅酒燉牛肉

 

我是清冰箱與清櫃子,所以沒有完全照食譜操作。

冰箱裡可用在這道菜的有:兩根中紅蘿蔔,洋蔥很多個,培根一包...還有很可惜,馬鈴薯已經發芽了...

櫃子裡有一罐蕃茄塊罐頭。

 

前一天晚上,把牛腱肉切成4-5cm大小的塊狀,在大保鮮盒裡灑上一層乾燥百里香及洋香菜,鋪上一層牛肉,再灑一層乾燥香料,再疊上牛肉...依此類推,再中間某一層鋪上四五片乾燥月桂葉,最後再倒入紅酒,正好淹過牛肉~

我沒注意到蔬菜也可以一起醃,不過沒關係... 能吃就好~

洋蔥兩顆及紅蘿蔔兩條都切成大塊備用。

醃了幾乎一整天的牛肉拿出來時,果然散發了非常迷人的紅酒香氣!

用廚房紙巾吸乾肉表面的水分後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紅酒醃料留著等一下要來燉肉喔~

用奶油炒香兩片切小塊的培根肉,再將牛肉塊下鍋煎至表面金黃(其實我沒有煎到每一面都好...因為麵粉還是會整塊掉下來黏鍋)

牛肉煎好後先移出鍋子,原鍋炒一下洋蔥及紅蘿蔔塊。稍微有香味後我就把蔬菜移出來。

牛肉放回鍋子,倒入原來的紅酒醃料,加入一整罐的番茄罐,最後加水補足至稍微淹過牛肉。

再來加入鹽巴及黑胡椒調味,最後把蔬菜蓋倒在最上層。

中小火開始燉煮。

接著視情況調整為小火。

中間記得要喇一喇,不然還是會黏鍋低~

我用鑄鐵鍋燉了快兩個小時,這時的肉質Q軟好入口,不會太爛(家裡老爺不喜太爛的口感),入味的程度大約七八成。

關火後可以繼續留在鍋子裡悶,讓味道繼續滲透到肉裡。

這氣味立刻讓我聯想到吃牛排時的紅酒醬~ 雖然沒有加磨菇,我卻有一整磨菇在裡面的錯覺??

很香很好吃,一派洋味呢!!

20100819 001.jpg

 

這個晚上還煮了紅豆餡,也是為了兒子點的紅豆麵包...

看著書上的作法,重點就是泡紅豆一晚,然後加水煮沸兩次,一次大概煮個十分鐘吧,然後水都要到掉,最後再用蒸的一次。

蒸完後紅豆就透了,有些也裂開了。很小心的加入糖拌勻,盡量不要弄碎豆子。

書上的糖實在是加得太多了,還好我中間有收手測試一下甜度,還沒加到書上的比例就已經過甜了!

500g的紅豆煮完後大約變成1100g,最後是加了快400g的糖。

書上還有加麥芽糖及少量鹽巴,我家沒有麥芽糖,所以略過,至於鹽巴...我忘記加了...

20100819 002.jpg 20100819 003.jpg

兒子單吃這個餡就很滿意... 實在是超級螞蟻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