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81.jpg  IMG_2682.JPG  

目的是為了消耗上次做香蕉米戚風剩下的蛋黃。

本想做其他麵包,

但是一來時間不夠,

二來冷凍庫已經塞滿東西了, 沒地方冰麵包了...

所以最後找了之前王老的經典巧克力蛋糕配方,

配方差不多可以消耗掉我的所有蛋黃。

不過我沒有苦甜巧克力,

也好,順便試試想了很久的,

用松露巧克力來替代其中一部份材料(當然也是要消耗冰箱存貨啦)

 

亂改的配方:

A.

全蛋        236g(4顆)

蛋黃                99g

糖                   90g

 

B.

奶油              100g

鮮奶油             20g

costco松露巧克力   75g

 

C. 過篩的

麵粉              115g

可可粉             50g

 

這次的作法純粹是我自己胡來,因為是很晚的時候臨時起意想做的,

所以我想盡辦法偷懶,可以加再一起的就亂加在一起想省事...

雖然最後烤出的蛋糕還不難吃,其實過程中間有點失敗,紀錄一下。

 

這次用尚朋堂的烤箱,預熱190度。

A材料全部一起打發到溼性發泡程度,可以在蛋糊上劃線不會立刻消失。

將B部份材料一起加熱至融化,

再來就是失敗的地方了,

我把麵粉和可可粉加在一起,然後加入B攪拌,結果攪出一團超乾的可可麵糰,

這時只好硬著頭皮把打發的蛋加進來稀釋,幾乎加了一半才讓這糰東西稍有流動狀。

最後再回頭加進剩下的A,盡量縮短拌麵糊的時間。

烤25~40 分鐘(小杯的烤約25分鐘就好了)。

IMG_2683.jpg  

可想而知這次蛋糊消泡的很嚴重,所以烤起來的蛋糕只長高了一點點。

所幸吃起來還是有蛋糕的口感,還有些彈性,只是組織相當綿密,一點蓬鬆感都沒有。

 

下次想在B裡面加可可粉就好,另外將蛋黃分開來,也加到這個麵糊裡。

然後照之前王老師敎的,先拌麵粉到A,最後再拌可可糊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